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引渡惡法】收「命令」取代涂謹申取消下午會議 石禮謙:今日秘書處只聽我講 __,涂謹申,

石禮謙今午表示,會接收「命令」,出任主持。伍嘉亮攝
建制派日前利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粗暴DQ民主黨涂謹申主持《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主持職務,秘書處之後配合建制派,向委員發通知,如今日中午12時,逾半數 ...


建制派日前利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粗暴DQ民主黨涂謹申主持《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主持職務,秘書處之後配合建制派,向委員發通知,如今日中午12時,逾半數委員同意指引,就由經民聯石禮謙出任主持。石禮謙今午稱接到「命令」,並取消原定今午的法案委員會會議,改為本周六召開。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曾鈺成批有人依章搗亂 梁君彥:勿令秘書處成磨心



石禮謙今午約12時半,突然現身立法會二樓會見記者,指立法會秘書處剛通知他,指在今午12時截止前,收到36位委員支持他主持法案委員會,另有24位反對,「咁我就接受咗呢個命令」,並決定在本周六早上9時開會,其職權則包括選舉法案委員會正、副主席,秘書處將會就此通知其他議員。



石禮謙指,由於開會前要作至少3天通知,他個人周五則要出席帳委會會議,故決定在周六(11日)開會。對於涂謹申質疑秘書處有關做法和他的決定屬違法,石禮謙指,由於有關情況不屬他的職權範圍,他的職權範圍只是根據內會指引行事,「如果佢哋覺得我係唔合法,佢哋有佢哋自己嘅權去做呢方面嘅嘢,我喺度係唔需要答辯呢個問題,因為係超越咗我嘅權力」。最初被問到是否取消今午4時半會議時,石禮謙未能即場回應,只稱今午會議並不是由他決定召開,而是由委員會「前主持」涂謹申決定召開,就匆匆入𨋢離開。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涂謹申堅持如常開會主持 泛民提早入會議室保安一度鎖門



石禮謙其後約20分鐘後折返立法會二樓,並正式宣佈取消今午4點半的會議。問到為何他會有權取消由涂謹申決定召開的會議時,石禮謙指,他是根據內會提供的指引,就開會時間作出決定,形容自己做法是合法、合理,「(內會)個指令已經超越咗(涂謹申)以前嗰個決定」。



問到立法會秘書處是否不會派人出席原定今午舉行的會議時,石禮謙指「今日秘書處只係聽我講」,故此今午會議「已經唔存在」,「所以佢哋(秘書處)係唔需要開嘅」。問到為何不把握時間於今午如常開會時,時間對他來講並不是最重要,認為最重要是做他必須做的事。



民主派昨日發表聯署聲明,譴責立法會秘書處淪為政府及建制派政治打手,今日向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發律師信,追究其嚴重不檢及失職行為。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