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好戲有好報】遠東電影節獲頒傑出成就獎 黃秋生:有啲早,仲未要戴老花眼鏡 __,黃秋生,

【好戲有好報】遠東電影節獲頒傑出成就獎黃秋生:有啲早,仲未要戴老花眼鏡46分鐘前電影《淪落人》不但令黃秋生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昨日在意大利烏甸尼 ...


  • 【好戲有好報】遠東電影節獲頒傑出成就獎

    黃秋生:有啲早,仲未要戴老花眼鏡
  • 46分鐘前




電影《淪落人》不但令黃秋生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昨日在意大利烏甸尼斯舉行的第21屆遠東電影節,黃秋生更獲頒發條出成就獎。

當頒發傑出成就獎時,秋生由主持陪同上台,一身黑色西裝加黑色頸巾的秋生,表現感動,上台後先深呼吸,並向觀眾致謝,以及用意大利語回覆主持,當接過獎項後,向主持詢問是否還有時間,然後取出預先準備的致謝辭,並表示非常緊張。

秋生致謝時表示,電影猶如深淵,容易讓人迷失,並表示希望能在意大利獲獎,不單是因為當地的文化背景,更打趣說因為愛吃意粉,惹來全場歡呼拍掌。秋生同時表示,獎項來得有點早,皆因他仍未需要戴老花眼鏡,再次引來全場掌聲。

最後,秋生再次多謝大會,並再次強調自己仍「年青」,可以用餘下時間來感謝不同的人。

之後,秋生再次接過獎項及親吻,並接受全場觀眾長達一分鐘的掌聲祝賀,而《淪落人》導滇陳小娟及女主角Crisel Consunji,亦同時上台發表感受。

秋生致謝辭全文(原文為英文)

我感到十分榮幸,在這個美麗的城市獲頒發傑出成就獎,我不肯定為何獲得此獎,但由我首部電影《花街時代》至到《淪落人》,我不認為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獲取很多成就。

電影就像海裡的深淵,充滿神秘及多變,容易令人迷失,失去方向及時間。如果有人告訴我,能在一個很遠的地方獲得傑出成就獎,我希望是意大利,不僅是因為這裡有濃厚的藝術氣息及文化背景,因為還有很多的美食,我愛意大利粉。

不過,我認為現在獲得這個獎,時間有點早,我觀察到過去數年,獲得此獎的人,都有一定的年紀,相信在座各位會留意到,我在讀這篇致謝辭時,仍未需要戴上老花眼鏡。

假設一些事情將會發生,它就會發生,我會張開雙臂,接受這個獎項,感謝你們的肯定,我從不自稱為藝人,但卻在實踐著藝術,我想我可以藉著得到這個獎,可在意大利誇耀一下。

感謝烏甸尼斯遠東電影節頒發這個獎給我,並且感謝過去曾幫助我的人。

時間就是生命,我未能讀出我清單上的每個名字,我依然年青,令我在獲得傑出成就獎後,利用餘生去感謝別人。

再一次感謝能得到這個獎,再次感謝大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