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五一尖咀大陸人亂象】直擊劣質大陸客丟煙頭落花槽 記者踢爆仍拒收拾 __,中國,大陸,大陸人,強國人,

尖沙咀廣東道一帶名店林立,五一勞動節長假期,正是大陸人掃貨的好時機。但掃完貨,不少人沿着廣東道十來個花槽食煙,吞雲吐霧,放鬆後,順手把煙頭丟到花槽內。 ...




尖沙咀廣東道一帶名店林立,五一勞動節長假期,正是大陸人掃貨的好時機。但掃完貨,不少人沿着廣東道十來個花槽食煙,吞雲吐霧,放鬆後,順手把煙頭丟到花槽內。

記者觀察花槽,不難發現幾乎每個花槽,均塞滿煙頭,有些甚至未熄滅,有時連同煙盒及食物殘渣,一併塞入花槽,但其實只需步行5米,便會有垃圾筒,令人不解。清潔工人每半小時便要清潔花槽一次,看來早已對這個扔煙頭黑點習以為常。有清潔工人表示:「經常都有煙頭,每個花盆都有的,要掃到收工為止,食完的食物都會丟去花槽。」

記者觀察了一小時,逾10人在花槽煲煙後,都會亂丟煙頭,有自由行在附近名店掃貨,三五成群圍住花槽「打邊爐」,不消一會,果真把煙頭塞進花槽。記者上前勸阻,兩名吸煙男子愣了愣,十分訝異,調頭走向花槽,其中一人取回煙頭,展示給記者看,並連連道歉:「sorry、sorry!」惟另一人拒絕收拾,記者再三提醒,他卻表示:「已經熄滅了,我知道,但已經熄了。」

食環署回覆記者查詢,根據《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任何人士將扔棄物或廢物棄置在公眾地方,即屬違法。在過去3個月,有關地點共發出約6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包括將煙頭丟棄在花槽的個案,食環署表示會留意有關地點的衞生情況。

採訪:巴圖

攝影:韋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