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事業陷低谷患抑鬱尋死 惠英紅發奮翻身成攞獎專業戶|經典 __,惠英紅,

做慣主角嘅惠英紅,90年代開始事業滑落,不但要接受演配角,踏入40歲之後,更開始要演阿媽、中年女人角色。事業、感情皆受挫,惠英紅不堪打擊,患上抑鬱症且 ...






做慣主角嘅惠英紅,90年代開始事業滑落,不但要接受演配角,踏入40歲之後,更開始要演阿媽、中年女人角色。事業、感情皆受挫,惠英紅不堪打擊,患上抑鬱症且一度自尋短見。

惠英紅曾向記者講述當時心路歷程,她說:「冇辦法接受做咗咁多年第一女主角,突然要做人哋阿媽、阿姨,於是推咗幾部戲,推推吓就開始冇人搵我。」惠英紅受到抑鬱症折磨,整日一個人匿在房間裏面,一整個月都不沖涼、不刷牙洗面。她說:「淨係攤喺張床度,避開晒屋企人。」

當時的她自我形象極低,負面情緒極大,直至一日做出儍事,仰藥自殺;幸好老友鍾慧冰機警,及時將她救回。

惠英紅感激當時家人和朋友對她不離不棄,後來得到治療,維時三年多,才逐漸走出抑鬱症陰霾。在2005年,淡出娛樂圈的她,重投TVB演出電視劇;雖然繼續做綠葉,但憑精湛演技突圍,在2009年,她憑《巾幗梟雄》劉芳(三奶奶)一角獲提名2009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同年她演出電影《心魔》中佔有慾極強的母親,她憑該片先後奪得多個電影大獎的影后殊榮,更憑此片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以及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事隔二十八年後再次成為香港影后,惠英紅表示當年第一次拿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時,實在太年輕了;根本不了解獎項對演員的意義。經過二十八年的事業起伏後,更覺此獎彌足珍貴。

自此惠英紅成為攞獎專業戶,幾乎年年有獎攞。在2016年憑《幸運是我》,再次憑演失智症母親角色贏得第三座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座。惠英紅說:「這次我是為咗媽媽,為媽媽爭光,我媽媽過世咗幾個月,我好希望媽媽會以我為榮,我沒丟姓惠嘅面。」2017年,憑電影《血觀音》奪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豐碩的電影事業成就,在2018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惠英紅說:「好開心!感覺就似是光宗耀祖,好開心能為家人增光,兄弟姊妹都傳短訊給我,以我為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