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慎用防曬產品】美研究揭防曬霜成份用一日就入血 但專家強調不要貿然停用 __,家強,

防曬霜含有的化學物質可會被吸收入人體
炎炎夏日,大家必定要在出門前塗防曬霜,保護肌膚,不過,美國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CenterforDrugEvaluationandResearch)一 ...


炎炎夏日,大家必定要在出門前塗防曬霜,保護肌膚,不過,美國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Center for Drug Evaluation and Research)一項研究指出,數個品牌的防曬霜的物質可滲入血管,並在人體內累積。不過皮膚科專家提醒,研究結果尚屬初步的發現,大眾仍然應該使用防曬產品以防範紫外光的威脅。

相關新聞:【Healthy點】英男用棉花棒挖耳引發腦膜炎 醫生教路:最好別清理耳垢



美國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在周一於醫學雜誌《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AMA)的研究指,每日使用防曬霜,人體內有三種物質的濃度一直上升,而且即使沒有再補塗,該類物質亦會在體內積聚至少24小時。



團隊研究的4種物質為Oxybenzone、Avobenzone、依莰舒(ecamsule)和氰雙苯丙烯酸辛酯(octocrylene),均屬於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所界定為製造商要在使用前先研究是否「一般可視作安全及有效」的化學物。該研究邀請了24名健康的人士自願參加,他們被隨機分成不同的實驗組,連續4天,每日4次使用含有上述化學物的防曬噴霧或乳霜於75%的皮膚。研究人員再一連7日收集參加者的血液樣本,每名參加者會被抽取30次血。

相關新聞:【登記即睇】防曬霜用一日即入血 積聚人體內至少24小時



結果顯示,Oxybenzone的影響最明顯,它被吸收入人體內的濃度,比起其他3種物質,高出50至100倍。Oxybenzone可以致敏,降低年青男子的睪丸素含量,改變男士的賀爾蒙分泌,縮短懷孕周期及影響初生嬰體重等等。



不過不少專家強調,血液內含有防曬物質也不等如有安全問題,而且研究當中參加者塗抹防曬用品的用量比正常用量多一倍。耶魯大學醫學院(Yale School of Medicine)的皮膚科醫生萊費爾(Dr. David Leffel)指出「未來需要更多研究才可以證實相關的影響,或在醫學上證明人體應否吸收該類物質」,他強調,大眾不應停止使用防曬產品。



每年會就防曬產品安全發表報告的倡導組織「EWG」專家費伯(Scott Faber)指,「太陽才是真正的敵人」,今次研究主要是希望製造商警惕,而不是想影響消費者,「物質被塗上皮膚後會吸收入人體並非新聞,是次的研究只是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向防曬霜製造商示意,要求製造商先進行研究,查看該類化學品被吸收後會否有健康風險」。



以往皮膚癌的數字未如現時普遍的時候,官方只呼籲市民在進行戶外活動前塗小量防曬乳霜,但現時官方呼籲市民每天、大量使用,故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有意提高對化學物含量的關注。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