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全球多個企業圍剿華為 傳北京諗計打救 __,華為,

蓬佩奧
蓬佩奧【華為風暴】美國封殺華為效應擴大至日韓,華為日企供應鏈一片風聲鶴唳。日媒披露,日本東芝公司一度暫停向華為提供電子零部件,松下電器亦已決定中止向華 ...


【華為風暴】美國封殺華為效應擴大至日韓,華為日企供應鏈一片風聲鶴唳。日媒披露,日本東芝公司一度暫停向華為提供電子零部件,松下電器亦已決定中止向華為提供受美國制裁令影響的產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繼續撥火,指摘華為和中共關係密切,批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講大話,相信將有更多美國企業中斷和華為的業務關係,為中美科技冷戰吹響號角。

相關新聞:向伊朝敍售物資13華企及個人遭制裁



美國科網巨擘Google、英國晶片公司ARM分別表示暫停和華為的合作後,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芝公司一度暫停向華為提供電子零部件,在確認其中未包含美國產零部件後於昨日傍晚重啟交易;松下電器亦已決定中止向華為提供受美國制裁令影響的產品,夏普等與華為有交易的日本國內企業也忙於進行檢查,了解交付華為的產品中是否存有源自美國的零部件。不過,松下電器中國分公司昨在網站表示,松下向華為的供貨維持正常,駁斥網上斷供傳聞均為不實之辭。共同社亦指出,日本相關公司均持遵守美國法令的態度,但也擔心與華為的關係惡化,苦於應對。有業界人士說:「若停止交易會被認為拒絕了華為。」



韓憂華報復虛應要求

此外,南韓《朝鮮日報》昨報道,美國向南韓施壓要求封殺華為5G設備,點名使用華為5G設備的南韓電訊營運商LG U+,要求在南韓境內敏感地區禁用LG U+的5G網絡。報道指出,南韓外交部因擔心協助美國封殺華為,將會遭到中國的報復,因此目前只能虛應美方的要求。

蓬佩奧昨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指出,華為和中共及中國政府的關係密切。對於華為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任正非指,華為不會和別人分享用戶的機密,蓬佩奧公開駁斥,直指華為不會和中方合作的說法是講大話,指按中國法律規定包括華為在內的華企必須這樣做,指任正非對美國人以及全世界也沒有說出真說話。蓬佩奧指出,中國對美國國國家安全構成確實的風險,相信有越來越多美國公司將中止和華為的關係。

相關新聞:歸咎美加價六倍華學者:如鴉片戰爭



傳京或出手資助華為

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吉爾吉斯比什凱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期間,批評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民企華為,是典型的經濟霸凌行為,指摘美方唯我獨尊的做法不會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和支持。此外,美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被問到美國封殺華為會否蔓延至其他企業時,警告美方此舉均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構成威脅,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北京正草擬對應方案,不排除向華為提供財政資助,但暫時未有最後決定。

共同社/路透社/法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