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星兒不會講 改變濕疹及日常護理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星兒不會講改變濕疹及日常護理(倪詩蓓)25分鐘前季節轉換,天氣反覆不定,皮膚難以適應。若孩子患上濕疹,皮膚痕癢難以忍耐。父母們實在頭痛!根 ...


  • 【詩詩細語】星兒不會講 改變濕疹及日常護理 (倪詩蓓)
  • 25分鐘前






季節轉換,天氣反覆不定,皮膚難以適應。若孩子患上濕疹,皮膚痕癢難以忍耐。父母們實在頭痛!

根據數字顯示,香港平均4至5人當中,有1人患有濕疹。

濕疹很多是受到環境或食物致敏原刺激所引致,發作時候皮膚痕癢、乾燥等!

改善濕疹,大家可以參考一些有效的方法。

我的兒子Royce,皮膚非常敏感,除了注意食物、配合使用敏感沖涼系列及護膚液,特別是選擇舒適的衣服對他非常重要。自閉症兒童言語能力有限,唔舒服又唔識講!

今次亦訪問了朋友Chris,她的孩子也有嚴重的濕疹問題,衣服質料不夠柔軟和衣服內的布牌,磨擦時都會令到皮膚敏感!

她還把孩子常穿著的韓國兒童有機品牌帶入香港。

Organic mom、GOTS認證印度棉紗,天然染色,產品不含有毒化學物質,不含螢光劑。特別適合抵抗力低的嬰兒和有敏感皮膚的孩子使用。Chris 還分享一下她的豐富經驗。

星兒們防敏感小貼士-

父母抱孩子時不要穿著粗纖維、羊毛的衣物。避免使用香味的化妝品,家內用的清潔產品亦要注意。保持室內溫度、不能太乾或太濕,例如寵物、被褥塵蟎(可以用吸塵蟎吸塵器清潔)。

小朋友的衣襪要過兩次水來清除肥皂,不用漂白劑或衣物柔順劑。

我不要讓兒子的指甲留長,星兒喜歡身體擺動,安全起見可用指甲銼來修短,防止他想抓癢,如面部皮膚有敏感時,我會幫兒子的手套上厚的棉製襪子。

Royce小時候,皮膚特別敏感,我連汽車的椅子要套上棉質的罩以防孩子出汗和痕癢。

我給寶寶穿著全棉的衣物,尤其在熱天或晚上。

天氣熱最好孩子房間裝置冷氣調節。以防太熱出汗引起皮膚敏感。

如果給孩子塗藥膏後,可以在患處舖上消毒紗布,如你懷疑孩子對食物有過敏,可請醫生做皮膚測驗。

平常記錄下孩子吃的食物和他皮膚過敏的症狀。讓醫生看這紀錄來決定是否需要改變孩子的飲食習慣。

所有新買的衣物和被褥先清洗後再用。

孩子皮膚過敏,父母不要到藥房自行配藥,要讓醫生來診斷,根據嚴重性對症下藥。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場地:Organic Mom : Chris & Annie

Kids model : Anvi & Aadya

5月14日起正式實施會員免費訂閱制

立即登記免費訂閱

【免費訂閱】5月14日起想睇盡壹週刊?立即登記成為壹會員!

登記連結:http://bit.ly/2GWUXgF

【逐步教學】教你登記壹會員 壹個戶口睇盡「蘋果動新聞」「壹週刊」全部精彩內容

教學連結:http://bit.ly/2XV1LR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