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 防蚊攻略 】踏入炎夏 惹蚊族便怕怕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防蚊攻略】踏入炎夏惹蚊族便怕怕(倪詩蓓)21分鐘前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每星期敎小明星班的時候,遇到很多父母,他 ...


  • 【詩詩細語● 防蚊攻略 】踏入炎夏 惹蚊族便怕怕 (倪詩蓓)
  • 21分鐘前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每星期敎小明星班的時候,遇到很多父母,他們都會問我一些湊仔心得,尤其是其中一位媽媽,她就很頭痛、女兒總是比蚊釘到很多小紅點在腿上,女兒時常都要當小模特兒走台步,這令她非常煩惱!

小妹我多年來為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兒子Royce,在兒童保養品方面也有非常好的心得,尤其是實驗左無數嘅蚊怕水。我的兒子適合用美國加州寶寶驅蚊液,California baby big repellent spray 和茄紅素防蚊貼。(兒童的皮膚各有不同,父母們可以試用不同牌子,看那款適合自己的小孩)

敏感皮膚的孩子宜選擇零香料、零防腐劑產品,可以使用不會接觸皮膚的防蚊貼、防蚊帶。

夏季來了,氣溫升高,著在身上的衣物相對減少,孩子們在夏天護理要防蚊,特別是星兒們,就成為爸媽們的重頭戲了!

夏天雨水多帶來溫床是蚊子滋生,繁殖的旺季。最令人頭痛的問題就是蚊子出沒了!

我的星寶寶,言語能力有限,不懂得照顧自己,尤其他的皮膚光滑,如果沒有做足防蚊措施的話,隨時被咬到一遢遢紅點,事後皮膚痕癢,更加會變得嚴重,因為他會不停地抓傷自己,這個實在是令人頭痛的事!

兒童的防蚊方法:

植物型驅蚊水-

是指所含成分從植物中提取,不含化學成分,或者化學成分含量極少,這種驅蚊水對孩子比較安全。

星兒對於聞的氣味會很敏感,所以為了預防過敏,可以先在孩子小手背上塗一點,過了幾個小時後、看有無過敏反應再使用。

衣服防蚊法-

如有須要可穿上淺色薄長袖衫褲,衣服的兩肩上、後頸中間、兩邊短袖貼上防蚊貼及短褲或裙兩邊。如有未覆蓋的部位,請先塗上防曬液後等15-20分鐘(建議不要使用同時含有避蚊胺與防曬成分的驅蚊產品),再均勻地塗上防蚊液,注意避免雙手以免孩子將手上的防蚊液沾到口中或雙眼,父母可以將防蚊液先噴在自己手上,再幫孩子塗上。不得在任何傷口或皮膚擦痕處使用驅蚊劑。

注意清潔方式,回家後建議以肥皂為孩子清洗皮膚及衣物。(防蚊液應儲藏於兒童不能拿到的地方)

同時家居環境衞生亦要特別注意,以免蚊蟲滋生。窗戶裝上窗紗,窗戶仍可以打開保持空氣流通。

捕蚊燈的紫外光對蚊子有吸引力,以燈管誘捕蚊子接觸網面。

液體電蚊香可以持續加熱釋放殺蟲劑物質,但星兒們對氣味都比較敏感,可能比較不適合。

用空瓶子裝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陰暗角落處,蚊子聞到甜味往瓶子裏鑽,粘住致死。

注意-美國兒科學會(AAP)建議:

DEET含量30%或派卡瑞丁含量5%-10% 的產品,出門前使用一次,

二個月以下的嬰兒不使用,稍大的孩子亦不建議每天不超過一次。

兒童有戶外活動時,請挑選DEET濃度較低的產品、

不建議選擇那些「防曬驅蚊」二合一的產品。

回家後一定要用肥皂或潔膚液和平清水洗凈身體上的的避蚊胺。

加拿大衛生部和香港衛生署建議6個月以下6的嬰兒、不要使用含DEET的驅蚊產品。

DEET稱為「避蚊胺」它散發的氣味是一種驅趕蚊蟲不接近人體。

含有Picaridin(派卡瑞丁)的系列無毒驅蚊劑是兒童、皮膚敏感人和經常使用。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Kids model: Anvi & Aadya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預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