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私隱危機:蘋果動新聞列高風險程式恐洩密 專家籲安裝要三思 __,蘋果,

「蘋果動新聞」被指存在一些高風險行為,用戶下載後可能會洩露個人資料。(羅錦鴻攝)蘋果動新聞「有毒」被列高風險應用程式!根據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及國 ...


「蘋果動新聞」被指存在一些高風險行為,用戶下載後可能會洩露個人資料。(羅錦鴻攝)


蘋果動新聞「有毒」被列高風險應用程式!根據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及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發表最新的「Google Play商店應用程式風險報告」,200個被檢測的應用程中,包括蘋果動新聞在內有4個程式檢驗出含「惡意程式」,市民如下載及繼續使用相關程式,其個人資料包括電話號碼、瀏覽互聯網紀錄及獲取網絡資料有可能被外洩。有網絡保安專家明言,市民如重視其個人資料,應三思是否繼續使用相關程式,並要承擔個人資料會被外洩的風險。

為提高流動應用程式開發商和市民的網絡保安意識,兩個中心自2013年7月起,每月從Google Play下載200款流動應用程式進行惡意及可疑行為檢測,並將結果整理向公眾發布。根據最新的報告顯示,中心在上月15日下載200款應用程式,發現4款供市民免費下載的程式,包括蘋果動新聞(版本5.0.1)、RunRace 3D(版本 1.1.3)、三國殺繁體版(版本 1.0.6)及Soul Knight(版本 2.1.0)屬高風險類別,即存在一定安全風險,可能對系統和用戶利益造成損害。

報告亦列出由國際惡意軟件分析機構VirusTotal的惡意程式偵測度結果,顯示蘋果動新聞掃描出「木馬程式」,用戶有機會被獲取SIM卡狀態、讀取手機號碼、通過連線訪問網絡、獲取網絡資料、獲取手機設備資料和傳送手機資料等。換言之,用戶下載有關程式,可能因此會洩露上述個人資料。

據知,中心由於沒有權利要求相關程式開發商將程式下架,只能透過上述報告警惕市民注意有關風險。一般情況下,涉事開發商會在刪除有關惡意程式,再提供更新版讓用戶下載。截至今日(3日),協調中心沒有收到上述4個高風險程式的事故報告或查詢。

香港大學資訊保安及密碼學研究中心總監鄒錦沛指出,應用程式出現上述問題有多種原因,例如程式欲收集用戶資料,便加入相關編碼,可能令防毒程式視之為病毒,或有黑客發現保安漏洞而種下惡意程式所致。不過,鄒認為中心已將蘋果動新聞等列為高風險應用程用,市民應小心選擇,「睇吓你重唔重視個人私隱囉!重視嘅就真係要諗清楚,因為個風險已經係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