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馮程淑儀換樓醜聞:撰信何鴻燊令港聯前高層被責 控方:馮永業讓陳婉玉上位 __,何鴻燊,馮永,馮程淑儀,

控方指局方給港聯的信其實是馮永業所撰。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丈夫、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在政府任職期間涉收取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 ...


控方指局方給港聯的信其實是馮永業所撰。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丈夫、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在政府任職期間涉收取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51萬港元後,疑使用該筆款項買樓,馮陳二人被控受賄、行賄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3罪,案件今日(20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控方開案陳詞中表示,在涉案期間,3間港聯公司就指定及分配往來香港及內地多個城市的航權、港澳碼頭直升機坪擴建工程,以及於西九龍設置替代降落點3個範疇,提出了共8個申請。馮永業被指對該8個港聯直升機及民航業務的申請都有參與外,亦曾責成下屬盡快處理,甚至對部分局方的批准表示贊同。

特別是港聯直升機於2004年提出於西九龍設置替代降落場地尋求局方支持,但保安局基於資源及法律問題不予支持,但馮仍向上司建議進一步說服保安局答應試行,但最終都被保安局以不合乎經濟效益及實行上有困難而拒絕。

港聯就深圳及廣州航線提出再分配航權,本來廣州航線已批出給港龍航空經營,但港龍一直未有推出服務,而同時取得深圳航權的港聯亦有相同情況。局方分別去信兩公司關注事件,對港龍就語氣平和,但對港聯的就言詞嚴厲。控方指給港聯的信其實是馮永業所撰,最終令何鴻燊責備港聯前高層謝天賜「激嬲咗政府」,並讓陳接管港聯直升機方面的業務。而謝提及當時他放假未有收到信件,陳是從馮處取得副本交給何鴻燊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