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深度解構:【深度解構】華為遭封殺 三星成最大贏家? __,華為,

(美聯社圖片)華為事件持續發酵,繼多家美國企業宣布停止向其供貨後,華為亦面臨失去Andriod系統支援;遭SD記憶卡標準協會TheSDAssociat ...


(美聯社圖片)


華為事件持續發酵,繼多家美國企業宣布停止向其供貨後,華為亦面臨失去Andriod系統支援;遭SD記憶卡標準協會The SD Association及無線網絡認證組織Wi-Fi Alliance除名的危機。外界普遍預期,華為的海外智能手機業務將遭受打擊。分析亦指出,三星(Samsung)或趁機搶佔華為的海外市場份額,今年其智慧手機業務利潤將提高1.4萬億韓圜(約93億港元)。

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顯示,三星於2018年智能手機出貨量2.92億部,按年下跌8%;而華為的出貨量則增長超過三成,達到2.06億部。這反映出作為智能手機出貨量「一哥」的三星,正被華為快速追趕。然而,自美國宣布對華為實施貿易禁令後,多家美企及機構先後與其割席,勢拖累華為手機業務的擴張。儘管其後封殺令獲延遲90日實施,該公司的處境依舊嚴峻。

●搶華為市佔 出貨量料增2500萬部

外界最為關注的是,華為手機或將失去Android系統支援,及不能使用部分應用程式。評級機構惠譽亦發表報告稱,失去Android支援或損害華為在海外市場的手機銷售,從而使三星趁機搶去市場佔有率。韓國有進投資證券亦預測,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將按年減少約5,000萬部,而三星將會搶走其中的一半,填補其市場缺口。

●贏得摺屏手機市場

較早前,華為及三星相繼發布了各自旗下的首款摺疊屏手機--華為的Mate X及三星的Galaxy Fold。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Fold在測試期間屢被指品質出現問題,據報該機亦因此要延期發售,故原先有不少分析員均看好華為的Mate X能勝過Galaxy Fold。

惟由於封殺事件,華為Mate X的銷售表現已變成未知之數。外國科技媒體人Natt Garun表示,倘華為Mate X不能支援某些Android系統程式、錯過專門為摺屏手機而製的Android Q系統,則很難說服消費者付2,600美元(約2萬港元)的價格去購買。

另外有分析認為,如果三星能在不久的將來正式推出Galaxy Fold,就有機會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主宰新興的摺屏手機市場。

●半導體業務恐受累

雖然三星或能夠在智能手機市場得利,但分析亦預期,該公司的半導體業務將受到損失,原因是該公司是華為的半導體記憶體及OLED屏幕供應商。

倘華為手機銷售減少,三星的半導體銷量亦會隨之下跌。據專家的推算,三星半導體業務經營利潤今年會因華為事件而減少6,000億韓圜。至於OLED屏幕方面,則由於供貨量不高,故影響甚微。

計及智能手機業務的得益及半導體業務的損失,分析預計今年三星將因華為事件而提升約8,000億韓圜(約53億港元)營業利潤。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