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華為:韓媒︰美國拉攏封殺華為 南韓憂中國反制態度保留 政治時事,華為,

有指美國官員拉攏南韓巨企LG及三星封殺華為。(GettyImages圖片)美國積極游說歐洲盟友加入封殺中國科技巨企華為之際,近日亦轉向拉攏東亞盟友。南 ...


有指美國官員拉攏南韓巨企LG及三星封殺華為。(Getty Images圖片)


美國積極游說歐洲盟友加入封殺中國科技巨企華為之際,近日亦轉向拉攏東亞盟友。南韓傳媒周四(23日)引述國內外交官員消息報道,指華府官員已警告華為會損害南韓國安,又要求南韓電子巨企勿在敏感領域使用華為技術。惟南韓因為憂慮中國反制,對此採保留態度。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匿名外交消息指,華府已透過不同外交管道,向南韓外交部表示,使用華為產品可能引致國家安全問題。報道又指,有美國國務院官員與有使用華為技術的LG代表見面時,直指華為「在南韓的敏感領域中應被禁止」。該官員指,南韓有必要讓華為「完全出局」。

報道指,華府對南韓外交部表示︰「為了防止華為設備進一步擴散至東亞地區,需要三星等韓企出一分力。」 美國國務院周四將於泰國曼谷與南韓外交部及韓企等一同召開有關東盟通信項目的非公開研討會。

但南韓有前外交官稱:「繼薩德事件之後,南韓可能再次夾在中美之間。」南韓外交部表明,即使理解美國的憂慮,但「政府很難介入私營企業的決策」。業界透露,如果按美國要求封殺華為,企業損失額將達數十億美元;加上如果中國採取報復措施,損失將一發不可收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