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無雷!小勞勃道尼《鋼鐵人》試鏡影片曝光 影迷感動哭:注定當東尼史塔克 - __,

無雷!小勞勃道尼《鋼鐵人》試鏡影片曝光 影迷感動哭:注定當東尼史塔克2019年04月29日《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漫威粉絲紛紛搶票、大家都在吶 ...




無雷!小勞勃道尼《鋼鐵人》試鏡影片曝光 影迷感動哭:注定當東尼史塔克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漫威粉絲紛紛搶票、大家都在吶喊:「不要暴雷!」幾乎要引發社會現象。過去曾有人將漫威電影開國元老「小勞勃道尼(RDJ)」試鏡《鋼鐵人》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在這特別的時刻也被粉絲們翻出來看,大家不禁感嘆他簡直是「東尼史塔克本人」!

(以下無復4雷,請安心觀看)





▼漫威影業至今已出版22部電影,幾乎每一部都為人所津津樂道。但當2008年漫威電影宇宙第一部作品《鋼鐵人》開拍時,漫威影業幾近破產,用所剩不多的經費才擠出這部電影。當時的團隊中大概沒有人想得到,10年後漫威竟然會像今天這樣寫下歷史吧!

(圖片來源:imdb)



▼漫威影業當時在可調度的資金十分有限的情況下,找來「強·法夫洛(Jon Favreau,電影中的Happy探員)」執導。





(圖片來源:Wikimedia)



▼為了避免觀眾對角色有刻板印象,法夫洛並不想選用太有名氣的演員(也沒錢請),轉而找上人生閱歷豐富、見識過高潮與低谷的小勞勃道尼。





(圖片來源:Wikimedia)



▼小勞勃道尼雖然過去演技便受到好評,更以扮演「卓别林」獲獎而打出知名度,卻因吸毒而導致人氣也一落千丈、甚至因此一度入獄。

(圖片來源:電影《卓别林》劇照)



▼直到某天,他的身體已經不堪負荷毒癮,吃最愛的「起司漢堡」時竟然感到噁心,才因此下定決心戒掉毒癮;後來,這個堪稱「改變小勞勃道尼一生」的起司漢堡,也被放進《鋼鐵人》的台詞中。

(圖片來源:Dreaming Spider



▼小勞勃道尼加入團隊時,《鋼鐵人》甚至連劇本都還沒寫好、只有大綱;也因此,小勞勃道尼在拍戲過程中提供意見,更加入許多精彩的即興演出,最後都成了電影中的經典場景與台詞。其中最著名的一句即興台詞「我就是鋼鐵人(I am Iron Man)」,改變了之後漫威影業的走向,讓漫威電影宇宙不再只是忠於原作漫畫,而是自成一個獨立的世界觀。






via GIPHY





▼曾經驕傲、狂放不羈,曾經失意、跌落谷底,小勞勃道尼大起大落的生命歷程,與東尼史塔克這個角色十分相似,毫無疑問是扮演「鋼鐵人」的最佳人選。

(圖片來源:電影《鋼鐵人》劇照)



▼從試鏡《鋼鐵人》的影片中,可以見到他雖然難掩緊張,但眉宇間流露出的氣質,給人一種他就是東尼史塔克本人的感覺!





(圖片來源:FilmArtsy Entertainment



▼珍貴的試鏡影片中還能見到小勞勃道尼與導演、演員討論該如何呈現,可見他對東尼史塔克這個角色的熱情非同小可;也因為有小勞勃道尼個人的詮釋,才使得電影中鋼鐵人的生命更加飽滿、豐富,塑造出這個人人都難以忘懷的經典角色。

(圖片來源:FilmArtsy Entertainment



▼《鋼鐵人》的試鏡影片。

(影片來源:FilmArtsy Entertainment



小勞勃道尼無疑是漫威影業蓬勃發展的推手之一,無論未來將會如何發展,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他的貢獻,而他所創造出的經典也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