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華為:華為遭封殺Google停合作 港專家指5G發展或要遲一兩年 政治時事,Google,華為,

方保僑指美國封殺事件或會令華為無法興建電信設備,包括4G和5G基站。美國近日進一步封殺中國電訊企業華為,將該企業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而 ...


方保僑指美國封殺事件或會令華為無法興建電信設備,包括4G和5G基站。


美國近日進一步封殺中國電訊企業華為,將該企業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而Google亦暫停與華為的商業合作,華為新一代手機或只能有限度使用Android系統。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今早(2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雖然華為可以自行生產晶片,但未必可生產所需要的數量,而且事件除了影響華為手機的使用,亦有機會令華為無法興建電信設備,包括4G和5G基站,5G發展可能要推遲一兩年。不過因為涉及的金額龐大,故他對於禁令最終被撤回感到樂觀。

至於Google暫停向華為提供Android系統的技術支援,方指華為可以使用公開的作業系統開源碼,但會令新手機推出或系統更新較慢,而另行架設作業系統,很難追上Android或iOS的手機應用程式數量,對使用者造成不便。

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則稱,不相信美國會完全禁止華為購買美國製零件,又說華為一直研究和測試手機作業系統,國內市場可以很快推出大量手機應用程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