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Healthy點】專家論盡8種乳頭形態 解讀乳癌警號 __,癌,

乳癌警號不容忽視
乳癌若能在早期發現,患者能夠有較多治療方案可供選擇,康復機會亦會大增,英國醫院聯盟(TheHospitalGroup)的醫生分享乳頭的8大形態特徵,稱 ...


乳癌若能在早期發現,患者能夠有較多治療方案可供選擇,康復機會亦會大增,英國醫院聯盟(The Hospital Group)的醫生分享乳頭的8大形態特徵,稱即使異常的大小或周圍有體毛也完全正常,希望可以讓有疑問的女士安心,但部分情況則需要特別注意,例如是突然改變形態,或胸部附近有腫塊,都可能是乳癌警號。以下是乳頭的8大普遍特徵:



突出型

突出型的乳暈是有點粉紅色,圍繞的地方色素則會較深,不過若然乳頭過份突出,穿着內衣或衣服時可能會感到不適,情況嚴重可以做手術糾正,但這類乳頭整體沒有問題。



大乳頭

乳頭有不同的大小和形態,沒有太大或太小,有比較的感覺很正常,但這不必憂心。



小乳頭

對大胸脯的女士來說,有些人或者覺得自己的乳頭小得不合比例,但其實這也是非常正常的,不必憂心。



毛茸茸型

所有女人(男人也一樣)的乳暈也有毛囊,每條體毛的顏色、粗幼也可以不一樣,或受到種族的影響。另外有時孕婦會發現懷孕期間它會變黑、變粗、變長,這完全是正常的,另外荷爾蒙改變,例如開始吃新的避孕藥也會令乳暈附近的體毛生長,還會長在未曾出現過的地方,但這也是100%正常的。



內陷型

如果你一直也是乳頭內陷,不必憂心。不過要留意乳頭位置的任何突變,例如突然內陷、轉向就必須注意了。



扁平型

扁平的乳頭通常是與乳暈比較來計算,有些人無論是天氣冷或受到性刺激,乳頭看起來還是平平的,但這也屬正常,不必憂心。



浮腫型

乳暈位置內有過多組織會導致乳暈升高和浮腫,這一般是遺傳。不過也有可能是青春期、妊娠期或月經週期時激素水平升高的現象。



粒粒型

乳暈上的那些小粒粒是完全正常的,所有乳頭也會找到,但有些比其他更明顯。如果我們覺得它們特別明顯,可能會影響我們的信心,但其實它們是完全正常的,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不過最需要注意的,是異常腫塊。英國醫院聯盟說:「我們建議所有女士必須每月徹底檢查乳房及腋下有沒有先前未有發現的腫塊,尤其是無論月經周期如何它仍存在的腫塊和硬塊,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資料,90%腫塊也不是惡性的,但最好要找醫生檢查一下,若然你發現乳頭的形態改變,你有疑慮的話,記緊不要忽視,要趕快求診尋求專業意見。」



英國《每日郵報》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乳癌警號不容忽視 凸出型 凸出型
大乳頭

大乳頭
小乳頭

小乳頭
 內陷型

內陷型
毛茸茸型

毛茸茸型
 扁平型

扁平型
 粒粒型

粒粒型
 浮腫型

浮腫型
異常腫塊

異常腫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