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聲稱由縮陰到醫子宮頸癌都得】搵溫碧霞做代言 扮香港上市 賣到戴勞 踢爆HPV傳銷局 __,溫碧霞,癌,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子宮頸癌在全球最常見的女性癌症中居第四位,不少女性以接種疫苗以避免中招,然而內地限制供應子宮頸癌疫苗,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子宮頸癌在全球最常見的女性癌症中居第四位,不少女性以接種疫苗以避免中招,然而內地限制供應子宮頸癌疫苗,加上毒疫苗事故頻生,導致內地市場一針難求,不少內地人湧港接種疫苗。有在港診所覬覦市場引入水貨針,結果有客人在接種疫苗後發燒過敏,更有內地客包圍診所投訴。預防HPV的產品需求大增,本刊發現社交平台上出現一個來自內地的婦科產品,聲稱可主治各種婦科問題,更可以治療及預防HPV病毒。

這個由「汴禧集團」推出的名為「D女郎私密護理套裝」主打縮陰排毒,聲稱上至盆腔炎、子宮肌瘤及HPV,下至普通的婦科炎症如念珠菌、霉菌及滴蟲等等都可以解決,更找來溫碧霞做代言人。

中藥軟膏塞陰道排爛肉 可治宮頸糜爛

記者從網上隨機聯絡一位代理,她指產品以三盒為一個療程,一盒承惠港幣580元。當記者表示有意購買,代理馬上安排見面交收。交收當日是一位年約三十多歲的女子,她的廣東話帶有普通話口音,由於產品沒有包裝盒,記者質疑,她卻沒有正面回應。「我拆了盒子,你信我,我說一句你也會信我,如果你不信我,我說一百句你也不會信吧,其實在外面這個產品因為很好,大陸出了很多假貨。」

說明書欠奉,包裝亦沒有成分說明,代理指產品是中藥軟膏及陰道清洗液,用法是在每晚睡前將中藥軟膏擠入陰道等待溶解,使用後第二至三天便會開始排出毒素。而根據她的說法,不同婦科問題下排出的分泌物各有不同。

網上有不少疑似用家分享相片,聲稱患有宮頸糜爛、盆腔炎的客人使用後排出血塊、爛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覺得這個產品很好,醫HPV那些病毒都可以,更可預防,那些通常排出來都很噁心的,像是黃色的腐膿。」

她強調自己親身試用過產品,因為效果良好,所以希望把產品推介給身邊的人。她更指大部分客人在用過以後都會考慮加入做代理,暗示記者可考慮當代理。代理透露產品在澳門銷情極好,當初是由澳門賣入香港,而她的上線亦是澳門人。記者後來在社交平台上搜尋,發現品牌有不少澳門代理,當中更有一位自稱是中港澳總代理,記者聯絡她表示想做代理,她先問記者是哪裏人,一聽記者是香港人,便二話不說邀請我們到澳門參觀銷售門市,以及進一步解釋代理事宜。

稱香港市場極大 做代理賺到買車買樓

這位總代理甫見面便大力推銷套裝功效,特地強調可以醫治HPV:「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HPV,即是阿Sa(蔡卓妍)宣傳的子宮頸疫苗,其實西醫現時來說是沒有藥物可以解決,但我們這個貨品是能夠處理的,當然我們是不能和別人說我們要治療,因為這不是藥物,但是用過都知道。」

「你們(香港)的醫療真的是差,真是太差了。」她訛稱澳門市場已飽和,相反香港市場極大,有不少香港客人過大海向她買貨,她直言現時只想招攬香港代理,「澳門的不收了,香港的話我會收,我就是想在香港那邊發展。」不過所謂的門市,其實只是一間時裝店舖,其中一面的貨架擺放D女郎系列的產品,地上亦堆積不少產品包裝及快遞單。

記者觀察她手戴鑽戒及勞力士手錶,她也直認不諱:「我自己本身是做時裝的,但其實一點都不好做,我出生於普通家庭,但我是真的因為它而買車買樓,做了四年。真是賺到錢的,如果不是這樣,到今時今日我都不會做。」

總代理指加入團隊的門檻分三大級別,入場費是人民幣一萬、八萬及六十八萬。以最低門檻為例,一萬元級別的代理可購入約數十套貨品及招攬充值五千元的會員,不過試賣三個月後,就要每個月至少購入一萬元的貨品。三盒為一套,每套售價為港幣2,040元。而她堅稱一萬元可賺四千多元,除了賣貨,若拉朋友成為代理,之後朋友每次買貨,亦可獲分佣金。她不停遊說記者成為香港區總代理,指入場費愈高,成本價就愈低。

不是傳銷是直銷 產品有CCTV認可

她聲稱自己為最高級別的總代理,月買六十八萬貨,現時主要工作是批發,管理及教育下線。她指每晚她都會在線上為代理上課教授婦科知識,強調不可自行調整銷售價錢,亦不可以私自與其他代理團隊接觸,否則會被回收代理權。記者質疑組織結構類似傳銷,她堅稱指這是直銷。

「這不是傳銷,是正常途徑的銷售,有四、五層架構才叫傳銷,我們這個是直銷,即是一對一取貨賣貨,你付的錢多一點,你取的貨便宜一點,就是這樣。」她更指汴禧集團規模很大,有律師團隊及各種證明,假如是傳銷集團,根本不可能存在這麼久。記者再問先前在香港接觸的代理,她異口同聲指公司是直銷公司,「直銷是不會迫你的,它可能會用一些...你也可以說它是洗腦的手法,但它不會拿着槍迫你,不會說迫你問家人拿錢,不會的。」

內地產品問題頻生,實在沒有信心,總代理便大派定心丸,展示產品包裝上印有不同的認證及註冊,其中的中國人民保險及央視網特別矚目,她大誇品牌受到CCTV認可和合作,買賣多年未曾收到投訴,不用擔心在香港買賣有風險,「我們這個是保健品,是『消』字號的消毒產品,認證比藥物嚴格,因為不容許有任何副作用。你能在澳門及香港商舖買得到的,它不是藥物,不需要擔心賣不了,我們都能夠進口。」

扮在香港「國際板」上市

更厲害的是,從一個疑似汴禧集團的官網上可見,汴禧集團聲稱於2016年在香港掛牌上市,然而本刊並未見其上市的紀錄。再翻查資料,汴禧集團聲稱於「香港國際板」掛牌,不過「香港國際板」實際是由「香港凱詞國際金融,聯合香港全球資本、香港港股通證券」等一眾不明企業發起,而該公司董事局主席為一名內地人。事實上,港交所已表示「香港國際板」與香港交易所完全沒有關係,亦重申香港並沒有所謂「國際板」,呼籲市場人士小心。

中醫師:中醫難治子宮肌瘤

負責人聲稱產品含中藥成分。根據《中醫藥條例》,中成藥必須向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轄下中藥組申請註冊後方可進口、在本港製造和銷售。法例上的對中成藥的定義是產品由任何中藥材成分組成,配製成劑型形式以及已知或聲稱用於診斷、治療、預防或紓緩人的疾病或症狀,或用於調節人體機能狀態。從代理後補的藥物成分中可見,軟膏中含有百部,當歸及莪術等常見的中藥材,而代理亦聲稱產品可以治療婦科疾病,故應受到監管,不過產品沒有於中藥管理委員會註冊,而在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紀錄下,亦不見其聲稱有的註冊及認證。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助理教授董爽指,中醫對於治療子宮肌瘤及輸卵管積水等形質病的效果稍遜,需要中西醫配合治療,故此不可能單憑中藥軟膏自行排出。而針對HPV病人,中醫學的確可以利用內服藥物,藥物薰洗及沖洗,或是一些藥物造成栓劑來放在陰道內,利用黏膜吸收的方法治療。

不過醫師強調中藥應用不是直接針對個別病徵,病毒或是病菌,而是要綜合病人身體情況,產品成分內的百部、蛇床子及苦參等雖有止癢殺毒的功效,但仍要根據病人體質才可對症下藥,不能以單一的藥方解決,比如成分內的當歸,對於陽虛的病人效果雖好,但對陰虛病人使用,效果反而更差。她亦建議女性不應經常用清洗劑清洗陰道,因為會破壞正常的酸鹼度,無法預防感染,容易導致細菌滋生。

現時預防子宮頸癌的主要方法是接種HPV子宮頸癌疫苗,疫苗來自兩大藥廠,分別為美國默沙東(MSD)及英國葛蘭素史克(GSK),目前已於全球逾 120 個國家或地區註冊使用,並已注射逾 3 億劑,而MSD生產的加衛苗(Gardasil)於香港較為流行,亦被捲入是次水貨疫苗事故。根據MSD於2019年度第一季的財務報告,藥廠旗下疫苗在全球銷售額達108億,當中的子宮頸癌疫苗銷售持續增長,報告亦特別提及隨着內地開放疫苗進口,中國市場錄得百分之六十七的增長。

撰文:鍾欣諺

攝影:廖健昌 梁正平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