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逃犯Leon哭求減刑以照顧病兒 官允由監禁18個月減至一年 __,Leon,黎明,

上訴人李亮
【新增動新聞】上市公司中國環保科技第二大股東李亮因使用假身份證、棄保潛逃及從瑪麗醫院爬假天花越柙逃走等罪,早前被判監18個月。他今向高等法院申請減刑, ...


【新增動新聞】



上市公司中國環保科技第二大股東李亮因使用假身份證、棄保潛逃及從瑪麗醫院爬假天花越柙逃走等罪,早前被判監18個月。他今向高等法院申請減刑,沒有聘用律師,親自陳詞,請法官考慮人道理由予以減刑。他重申父母無力照料他的患病兒子,而他曾在獄中嘗試委託兩間內地律師行安排兒子入院,惟遭醫院拒絕。他庭上拭淚力陳:「如果我做得到,也不會來到閣下席前。」結果他的陳情,打動法官接納其申請,總刑期減至12個月。李聞判後帶笑返回羈留室。



李亮又名李俐樺,他於2015年6月由北京來港,向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時,向職員出示偽造身份證,因此被控。同年開審時,他棄保潛逃。直至去年11月,他再次來港時被捕,還柙期間要求看醫生,到了瑪麗醫院時卻「借尿遁」爬假天花逃走,兩日後再落網。他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當時解釋2015年潛逃的原因,是要往北京照顧重病入院的幼子;至去年幼子癲癇症復發,故他冒險來港安排診治。



律政司一方質疑李未能提供醫生證明

李共被判監18個月,他只就其中涉及2015年行使假身份證被判囚12個月的刑期提上訴,理據之一是人道理由。他重申,自己獨自撫養四胞胎,父母有病無法協助,故希望盡早出獄。他稱曾委託內地律師安排送兒子入院,但醫院以非緊急為由拒絕,找相關部門安排監護亦不成功。律政司的代表質疑,李由始至終未能提供醫生紙,證明他四年前潛逃的原因屬實。



其餘上訴理據,包括裁判官事實裁斷出錯和量刑起點過高。李指原審裁判官認為他出示假身份證,旨在誤導領事館職員,以圖前往外國,惟李指這分析並不合理。他認為有常識的人都知道,申請簽證要用護照而非身份證,他本身有中國護照可用。案中他亦沒有偽冒他人,假香港身份證上的資料,完全跟護照一樣。再者,涉案職員並非審批者,只負責核對資料。他續說,自己沒有預謀犯案,被要求出示身份證時,他本來正在搜尋名片,剎那間不可能產生誤導職員的意圖。



官質疑至今未解釋出示假證原因 李亮:既已認罪不再辯解

法官潘兆童質疑,李至今未有解釋為何出示假身份證。李回應稱,事情的確不合理,很多人也問過他,但他認為既然自己已認罪,故不再辯解。他強調自己沒有不軌意圖,量刑起點明顯過高,而他的情況亦非案例表明要重罰的非法入境或黑工案件,單單出示假證,不算特別嚴重。



最終法官接納上訴,認為原審裁判官所作量刑起點過高,亦考慮李兒子的情況,遂將該罪的刑期由12個月減半至6個月;由於該罪與其他控罪的刑期分期執行,故李的總刑期減至12個月。李聞判後帶笑返回羈留室。



【案件編號:HCMA98, 99/19】

記者 勞東來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5月21日 10am-11pm

玩《MINI GAME大挑戰》

贏取魚鱻森虱目魚精共20份

https://bit.ly/2Wigzs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