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華為危機】被技術封殺 Mate X/Mate 30可能係最快出事嘅華為手機 __,華為,

華為在美國的禁令下,首當其衝的手機,分別是Mate 20及P30系列。
在美國禁令之下,最近手機界的話題都在華為身上!負面消息一個接一個:Google停止了軟、硬件的合作;晶片廠商、ARM的處理器技術;連SD協會都來說停了 ...


在美國禁令之下,最近手機界的話題都在華為身上!負面消息一個接一個:Google停止了軟、硬件的合作;晶片廠商、ARM的處理器技術;連SD協會都來說停了,人心惶惶之際,大家手持的華為手機又是否燙手山芋、要快手放售呢?今日就會同大家剖析手中的華為,是否已變一塊用不到的「磚」!

相關新聞:【中美貿易戰】隔空駡戰升級!美霍士女主播挑機華女主播上電視激辯



話說華為未出問題前,很多手機店都靠它做生意,因為其銷量可說是手機界的「一哥」!據稱一些大舖,日銷可以逾16-17部,就是小店都有3至4部的銷情。不過中美貿易戰發生後,華為成了磨心,禁令甫發出,華為手機的銷情即變得很慘淡,很多舖都話再賣不出了,就是好運一點的,日銷最高數字大概都是1至2部。因為自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相當於貿易黑名單的「實體清單」,Google好快宣佈暫時終止與華為的直接商業合作,當中包括軟、硬件產品轉移與技術支援,及後還有美國晶片廠,與幫手研發Kirin的英國ARM,甚至SD協會都說停止供貨與合作,所以華為手機很快就變得有如市場「毒藥」。



三禾電氣老闆Simon表示:「已擁有華為手機的人不用太擔心,因為還未出現即時性的問題!但到了Android下一個版本,例如預計今年9月推出的Android Q,又或一些小型的安全更新,到時禁令還未解除,估計就未必能做到了!另外我還剛剛收到資訊,台灣5大電訊商剛宣佈了,賣了手頭上的存貨後,就不會再入貨華為手機。要停售的原因,是在將來的日子裏,華為手機的使用體驗與質素可能會下降,為保障客戶的利益,暫作停售,都是無可厚非。」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被WiFi聯盟拒門外 美制裁下再遭重挫



不能升級上Android Q, 會否很多Apps都不能執行?Simon續稱:「其實都不用太擔心,還有時間的!例如我們現在所使用的Apps,還是可以向下兼容Android 5.0系統;就以華為現在最熱賣的Mate 20與P30系列,都是能對應Android 9.0系統,要發展到不能對應Apps的運行問題出現,相信起碼還有兩年時間吧!」所以如果買了華為手機,還想用上一段時間,問題不算太大,最大隱憂還是不能「安全更新」,至於其它操作,以暫時手上資訊,還是能做到的。



那麼大家擔心的是甚麼?Simon說 :「大家更須要擔心的,是未發售的手機!真的可能會出現問題,例如預計今年推出的Mate 30及Mate X!新機剛推出時最大的問題,是會限制不可使用Google服務,甚至最多人關心的Google Play。」我們平時習慣在Play下載Apps,華為新款手機今後就未必能做到了;或者你會說使用直裝apk檔可以嗎?「你可以直裝apk,但Google方面可能會在伺服器着手作封鎖,就算你用apk裝了Gmail、YouTube,到最後都不能連上伺服器作存取;還有其他用不到的Google服務,例如Google搜尋器,你亦可能須要使用其他搜尋引擎作代替,例如百度。」



還有其他Google服務我們是必須的嗎?Simon說:「例如Google Drive,或者你會說平時不大使用到,但如果你須要換新手機,還是要在雲端取回資料吧?另外還有Google Maps,沒有了它與其他Apps的整合,你要在Apps上找餐廳或巴士站,可能都變得不大方便。」



話說華為已放出風聲,打算在今年秋至下年初時間內,推出自家開發的操作系統,如果想知道大概的樣子,我想現在國內銷售的華為手機,就是未來的楷模了,剛巧Simon手上有一部國產版的P30 Pro,它就是完全沒有Google服務的手機:「華為內地版手機,都內置有《應用程式商店》,而很多Apps,都可以在這裏直接下載。」肥通走上去一看,竟發現有Google的Play Store、Chrome及Google Mpas下載,如果是這樣,問題不是得以解決嗎?「不過要留心Google一樣可以在伺務器層面作禁制,就算你用自己方法加裝了這類程式,可能到最後都是不能運作。」



如果聽了Simon的分析後,想賣掉手機,大家就要問一問二手店的PhoneBook老闆然哥了:「現在市面上,最多人手持的華為手機估計是Mate 20及P30,價錢跌幅是Mate 20的二手價下調了$500,而P30大約下調了$800!如果問為何會這樣,原因是P30是新款機,未經歷跌價,現在才剛開始,所以下調空間較大;相反Mate 20由於機款較舊,早已有累積了一定跌幅,所以可下調的空間相對細。」



現在Mate 20系列的二手價機,是128GB版Mate 20剛由$2,900下調至$2,500(↓$400)、128GB版Mate 20 X剛由$3,000下調至$2,500(↓$500)、128GB版Mate 20 Pro由$3,500下調至$3,000(↓$500)、256GB版Mate 20 Pro由$3,700下調至$3,200(↓$500)、128GB版P30由$3,300下調至$2,500(↓$800)、256GB版P30 Pro由$4,800下調至$4,000(↓$800)、512GBGB版P30 Pro由$$5,100下調至$4,300(↓$800)。



記者:朱崇德

攝影:劉永發

編輯:鄒仲安



-----------------------------

魚檔買手專業貼士、12道海鮮食譜,本地街市海鮮圖鑑!

免費即睇《揀手魚蝦蟹 海鮮大全》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華為在美國的禁令下,首當其衝的手機,分別是Mate 20及P30系列。 肥通抓來了三禾電氣老闆Simon分析華為手機會否有變磚的可能。 肥通抓來了三禾電氣老闆Simon分析華為手機會否有變磚的可能。
國產版的華為手機,一早已有全無 Google服務下出Android手機的經驗。

國產版的華為手機,一早已有全無 Google服務下出Android手機的經驗。
在自家的Apps商店,都一樣有Google的軟件;不過留意未能有機會從伺服器層面作禁制,裝到都未必能連上伺服器存取資料。

在自家的Apps商店,都一樣有Google的軟件;不過留意未能有機會從伺服器層面作禁制,裝到都未必能連上伺服器存取資料。
Google Maps用唔用到都是一大問題,因為好多Apps都有連結地圖功能,搭巴士以至捉精靈都有機會出問題。

Google Maps用唔用到都是一大問題,因為好多Apps都有連結地圖功能,搭巴士以至捉精靈都有機會出問題。
華為手機在這個情況下,連二手價都開始下調。

華為手機在這個情況下,連二手價都開始下調。
價錢跌幅是Mate 20的二手價下調了$500,而P30大約下調了$800。

價錢跌幅是Mate 20的二手價下調了$500,而P30大約下調了$800。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