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華為危機】官方回應舊機仲用到Play Store 先達店主:二手價或逐步下降 __,華為,

Google封殺令對華為新手機影響極大。
Google終止與華為部份業務往來成世界大事,華為手機是不是即日起自動變成強國版,用不到Googleapp呢?Android團隊已於官方Twitter ...


Google終止與華為部份業務往來成世界大事,華為手機是不是即日起自動變成強國版,用不到Google app呢?Android團隊已於官方Twitter回覆,指現有華為手機上的 Google Play和Google Play Protect手機資訊安全服務能繼續正常運作。記者用P30 Pro實試,Google Play、Gmail、Google Map、YouTube等都能正常運作。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Google中止合作 華為新手機將無Play Store與Google apps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現有手機將不能更新Android新版本,而日後新推出的華為手機則只能採用開源協議的Android系統,不能運行Google Play、Gmail等Google服務,預計和目前的中國版手機差不多,只會有自家app商店而沒有了Google Play。



作為手機用家,尤其是華為用家,相信都會關心二手市場的走勢。記者採訪了先達的手機店店主,「三禾電氣」負責人Simon相信二手買賣價會回落,就算目前仍然用到,但用家都會擔心升級問題,消息一傳出已收到有客人詢問放機。「流動帝國」Alex則提到華為新機售價不會有太大影響,一來中國市場本身也用不到Google服務,二來硬件上美國限制了對華為的供應,新機出貨量可能會減少。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Google重施故技 去年曾中止與中興的商業活動



至於華為香港市場的前景,兩位都一致認同影響極大,沒有Google的華為手機是死路一條,香港人不會接受。現場訪問了正在詢問華為手機價格的梁先生,但當他得知Google和華為的風波之後,表示對華為手機信心不大。他最關心Google Play會否被取消和日後手機能否更新至新Android版本,坦言如果沒更新,半價都不會考慮。



有傳華為對被Google封殺早有準備,用了6年時間開發自家麒麟OS作業系統。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彭博指多間晶片製造商包括Intel、Qualcomm等等,都通知員工不會向華為供貨直至另行通知。對華為的手機和5G網絡業務都有極大影響,軟件、硬件雙面封殺,華為雖然已派定心丸,指公司做好準備和有足夠的晶片儲備應對,但定心丸可以吃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記者:司徒港燊

攝影:伍慶泉

編輯:鄒仲安



-----------------------------

魚檔買手專業貼士、12道海鮮食譜,本地街市海鮮圖鑑!

免費即睇《揀手魚蝦蟹 海鮮大全》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Google封殺令對華為新手機影響極大。 目前的華為手機仍然可以使用各種Google服務。 目前的華為手機仍然可以使用各種Google服務。
Simon指部份華為用家或擔心更新問題,急於放機。

Simon指部份華為用家或擔心更新問題,急於放機。
Alex相信日後華為新機售價不會大減。

Alex相信日後華為新機售價不會大減。
梁先生指若沒有Google服務的話,不會考慮華為手機。

梁先生指若沒有Google服務的話,不會考慮華為手機。
有報道指Qualcomm等晶片製造商將不會向華為供貨。

有報道指Qualcomm等晶片製造商將不會向華為供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