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中美辯論】英文學霸VS選美皇后 國家級舌戰早上8時開波 __,選美,

劉欣與Trish Regan的舌戰即將上演。
中美貿易戰火連連,戰線延伸到美國電視台!被稱為「央視美國分台」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美國分台女主播劉欣,將於美東時間周三晚上8時(香港時間周四早 ...


中美貿易戰火連連,戰線延伸到美國電視台!被稱為「央視美國分台」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美國分台女主播劉欣,將於美東時間周三晚上8時(香港時間周四早上8時),以嘉賓身份,與親特朗普的美國霍士財經網絡(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播Trish Regan激論,如同貿易戰的「場外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度為「國家代表」劉欣撐腰,請大家一起去觀戰。



劉欣與Trish Regan的戰力都不可小覷。首先講講劉欣,她出身江蘇省鎮江市,從小就是一個學霸,於1993年考取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系。在學其間她也得過不少獎項:1995年3月獲中國首屆大學生英語演講比賽冠軍;同年5月獲世界英語聯合會(ESU)的世界英語演講比賽冠軍。



劉欣畢業後進入央視國際台工作,擔任中、英節目主持人;2011年起擔任央視駐瑞士日內瓦首席記者,現為CGTN英語新聞《欣視點》節目主持人。除了英語,劉欣還精通法語。



劉欣接受Trish Regan的戰帖後,更成為中國人的「女神」,隨後被挖出一大堆威水史,包括她曾在評論節目《點到為止》,批評BBC敘利亞紀錄片造假,再列舉西方媒體在新聞報道中造假的行為,稱「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錯而不改,則是人為的悲劇」,內地人盛讚她評論有理有據,溫和又不失理性,當時也成為微博熱搜話題。



私生活方面,《華盛頓郵報》指,劉欣的丈夫是一名有土耳其口音的德國人,劉欣用這個身份對國內人指出,丈夫被西方媒體灌輸中國的負面印象,於是她用了十年,對丈夫和自己的孩子說「中國故事」,來扭轉他們的看法。



至於Trish Regan在美國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長大,目前是3個孩子的母親。而Trish Regan的母親,曾經是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報紙《Union Leader》的記者,同時是美國報紙《The Boston Globe》的自由撰稿人。自小與母親一起跑新聞的Trish Regan,耳濡目染下,長大後也成為了一名記者。



Trish Regan曾到奧地利修讀聲樂,及在美國五大音樂學院之的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就讀;後來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就讀歷史系學士學位,於2000年畢業,其後於CNBC、Bloomberg任職,於美國霍士財經網絡工作至今,更有以掛她名字命名的節目,包括「The Intelligence Report with Trish Regan weekdays」、「Trish Regan Primetime」。



此外,Trish Regan可說是美貌與智慧並重。她曾於1993年成為新罕布什爾州的選美比賽冠軍(Miss New Hampshire),及後參選美國小姐(Miss America),以精湛歌喉奪得伯尼偉恩表演藝術獎(Bernie Wayne Performing Arts Award)。



《華盛頓郵報》引述英國里茲大學新聞及傳播系教師曾圓(音譯:Yuan Zeng)指,「當想到有多少美國人會收看這場中美辯論,在曝光率的角度上,中國是有利的。」報道亦指,劉欣這次應戰,是中國官媒史上第一次赴國際擂台,也讓中國官媒投入國際討論;官方也可以透過劉欣,讓中國人認識國際新聞,比起透過西方媒體,來讓中國人了解國際新聞,更能煽動愛國情懷。



中國官媒、外交部全力熱捧這場中美辯論。中國外交部本來說,CGTN屆時會直播這場舌戰,不過,因為版權問題,後來又改口,稱沒法轉播,所以要看就得尊重版權,去美國霍士財經網絡收看。



綜合報道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買精生子】女強人花$57萬生混血B 「不是男人才能主宰生育權」

【隨機殺人】24歲見習女律師因為「靚」遭割喉 港心理學家:或是模仿

【航班延誤】惡客手指指:跪下來道歉是誠意! 地勤理性還拖



劉欣與Trish Regan的舌戰即將上演。 劉欣自小就是學霸。 劉欣自小就是學霸。
Trish Regan曾是選美冠軍。

Trish Regan曾是選美冠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