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示威衝擊後15人求助 部分有自殺傾向 __,逃犯末路,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嚴重撕裂,更發生連串示威衝擊活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嚴重撕裂,連串示威衝擊活動更令不少土生土長的港人痛心疾首。災後心理輔 ...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嚴重撕裂,更發生連串示威衝擊活動。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嚴重撕裂,連串示威衝擊活動更令不少土生土長的港人痛心疾首。災後心理輔導協會設立的救心熱線: 5181 5501 ,以及其快速創傷治療服務,在過去一天多已接獲15位人士求助,當中部分人出現自殺傾向,幸好接受創傷心理治療後,已經回復健康水平。

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總幹事杜永政表示,市民在過去一星期的抗爭出現不少負面情緒,昨日(15日)有一名黃衣男在金鐘太古廣場平台跳下身亡,令人憂慮。2011年全球自殘死亡人數超過79萬人,世界衞生組織估計到達2025年時,會取代癌症成為第一號危害人類生命的殺手。

他提醒,如果在過去一星期曾經激烈抗爭或長時間目睹激烈抗爭場面的港人,留意會否連續三天或以上在腦海中出現相關片段而造成困擾,或是一些聲音(例如腳步聲或人群聲)、身體感覺(例如身體某部分被打)、嗅覺(例如催淚彈)、味覺或負面想法,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呼籲尋找創傷心理治療臨床經驗人士協助。

香港紅十字會亦因應目前社會情況,在上周三(12日)起設立心理支援熱線: 3628 1180 ,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現將延長服務至今日(16日)晚上10時,熱線由臨床心理學家及已受訓的心理支援服務義工接聽。此外,因應民陣今午再發起遊行,紅十字會已動員55名急救員,今日於維園設立急救站,晚上亦會於灣仔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設立急救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