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美洲盃】智利爭三連霸靠山神掂唔掂? 問咗17歲日本「美斯」先啦 __,美斯,

周二美洲國家盃首輪壓軸一戰,獲邀出戰的日本在C組面對去屆冠軍智利。日本今屆派出以東京奧運適齡球員為主的小將出戰,料球隊活力十足。今仗鬥以老將為主的智利 ...


周二美洲國家盃首輪壓軸一戰,獲邀出戰的日本在C組面對去屆冠軍智利。日本今屆派出以東京奧運適齡球員為主的小將出戰,料球隊活力十足。今仗鬥以老將為主的智利,有力守住對方來襲,故受讓一球博下盤。(球賽編號:星期一8;now650台明日7:00am直播)

文:亨少

相關新聞:展望將來:為奧運練兵 日小將有作為

日本主帥森保一於今次美洲盃的點兵極為大膽,23人大軍之中有多達18人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適齡球員,甚至有多達16人是首次獲大國腳徵召,可見此次美洲盃被日本足總當成來年東京奧運足球項目的最後備戰,讓年輕球員感受大賽氣氛。雖然如此,但亦不乏潛質優厚新星,除了已經轉投皇家馬德里的「日本美斯」久保建英外,三好康兒及伊藤達哉等都是令人期待的日本新一代球員,有望藉美洲盃打出名堂。



外流前輩以老帶新

同時,森保一亦選入5位23歲以上球員作領軍之用,其中隊長岡崎慎司以及中場柴崎岳都有豐富的外流經驗,面對歐美球員亦未見下風。至於因傷缺席年初亞洲盃的中場中島翔哉,今次會披上10號球衣,作為進攻核心領軍出戰。日本在森保一執教後風格明顯有所改變,從亞洲盃已經看出球隊以做好防守為先,而且在友賽面對烏拉圭及哥倫比亞等美洲球隊均不落下風,是役絕對有力一拼。

相關新聞:一吐污氣:頹爆山神望打翻身仗



智利門將經驗不足

近兩屆美洲盃冠軍智利,今屆就續留不少冠軍成員於陣中。與經驗極淺的日本相反,智利隊內有多達6名球員代表國家隊已經超過100次,當中亦有11人已經年過30,經驗甚為豐富,但亦意味陣容老化問題相當嚴重。智利隊中最大牌仍是效力曼聯的阿歷斯山齊士與巴塞隆拿的維達爾,不過去年山齊士於球會甚少有上陣機會,在英超只入一球,狀態實在難以依靠(見另文)。

另外,智利的老牌門將哥迪奧巴禾今屆未有入選,這位門將可說是過去兩屆球隊捧盃的功臣之一。現時智利的3位門將合計上陣次數都未滿10次,在最近的五場比賽中球隊每場均有失球,可見球隊防守問題嚴重,不宜看得太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