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華為:孟晚舟引渡聆訊明年1月開始 辯方提分開處理孟有否雙重犯罪 __,孟晚舟,華為,

孟晚舟(圖)的律師提出引渡聆訊將與雙重犯罪分開處理。(美聯社圖片)加拿大於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留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美方指控她違反對伊朗 ...


孟晚舟(圖)的律師提出引渡聆訊將與雙重犯罪分開處理。(美聯社圖片)


加拿大於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留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美方指控她違反對伊朗的制裁,尋求將她引渡到美國受審。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於周四(6日)開庭,討論孟晚舟正式引渡聆訊的時間表以及當中的技術問題。法庭確定引渡聆訊明年1月20日開始,預計同年10月至11月審結。孟晚舟今次未有出庭,華為在退庭後發聲明重申,孟晚舟的行為在加國不屬犯法。

代表孟晚舟的律師團隊表示,引渡聆訊最快可在明年1月20日開始,稱其提出的時間表是「最緊湊、最進取」有望可「破紀錄地」於孟晚舟被捕後2年內審結此案。辯方同時強調美方對孟晚舟的欺詐指控,在加拿大並不構成犯罪,即不能滿足「雙重犯罪」的引渡條件,理據是美方的指控是基於孟晚舟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而作出,但加拿大並沒有對伊朗作出相關的制裁。辯方要求,將研判孟晚舟有否雙重犯罪與引渡程序分開處理,並擬於2月提交有關申請。

控方認為將引渡程序與雙重犯罪分開處理是浪費法庭資源,加拿大司法史上亦無有關先例。控方亦提到,孟晚舟的律師團隊可在引渡程序中,提交沒有雙重犯罪的證據,質疑有關做法是為了拖慢案件進展。

法官最後確定引渡聆訊在明年1月20日開始,也接受辯方安排另行處理孟晚舟有否雙重犯罪的問題,不過法官亦強調辯方不能以雙重犯罪問題拖延審訊,辯方將會在1月20日到24日陳述有關雙重犯罪問題的理據。

華為副總裁豪斯(Benjamin Howes)其後發聲明指,美國對孟晚舟的指控是基於違反對伊朗的制裁,不過加拿大沒有實施此類制裁,因此有關行為在加國不是犯罪,應該立即釋放孟晚舟。

他又提到,美國政府提交的證據不足且毫無根據,否認孟晚舟曾經欺詐銀行,以隱瞞Skycom在伊朗業務來往。聲明另提及,加拿大的執法人員於去年12月1日拘捕孟晚舟的行動中,違反人權。最後,孟晚舟的律師團隊相信,美國總統特朗普出於政治與金融上的考慮針對華為,而非出自法治。

根據加拿大《引渡法》和美加兩國的引渡協議,引渡人涉嫌的罪行,需被兩國認定為犯罪行為,即雙重犯罪,才會符合引渡條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