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奇趣台北1】台北奇人收藏百年安全套 「最想出素人裸照色情圖鑑!」 __,裸照,

周皓喜歡研究歷史。他在店中掏出國共內戰後,一張槍決反革命「罪犯」判決公告,紅色大剔代表涉案人士已遭處決。
在台北「大圓環郵幣廣場」開了一家「怪奇館」。店如其名,專收藏稀奇古怪的東西;人如其店,留着一頭長髮的店主周皓,是別人眼中的怪人。還未走進他的店內,他先 ...


在台北「大圓環郵幣廣場」開了一家「怪奇館」。店如其名,專收藏稀奇古怪的東西;人如其店,留着一頭長髮的店主周皓,是別人眼中的怪人。還未走進他的店內,他先用15分鐘把東西翻出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台紙紮電視機,他一臉開心地說:「這裏還可以看錄影帶,你不覺得很可愛嗎?」

相關新聞:【台北住甚麼(二)】「台北深水埗」窮人集中地 「明哥」按樓搞社區食堂:別讓老人孤獨死



還未想到怎樣回答,他說他要多收一台洗衣機。看着落在十字路口的這家只有20呎的店舖,禁不住問他,會有人買嗎?「沒有啊!」他爽快回答。



「我從來都沒有打算賣啊!只為開心。」他入貨沒有標準,看起來奇怪的他統統都愛。這裏的收藏使周皓成為常人眼中的瘋子。他專門收藏古靈精怪的東西,包括鎮店之寶——一個戴着殭屍面具的假人(也是太可愛而收來)、一顆太空隕石(太神秘太想收)。

相關新聞:【台北住甚麼(三)】70歲婆婆與年輕人共居 「再跟悲悲哀哀的老人一起,人生是黑白色的」



然而,店內最多的是毛澤東和文革物品,讓百萬紅衞兵為之瘋狂的毛語錄,他也收了好幾本,更不用說一堆毛澤東陶瓷和毛澤東的像章。他得意洋洋脫下愛不釋手、由上海錶廠做的毛澤東揮手手錶,「香港回歸前後再出了一隻紀念版,但不及這個特別。」



研究文革 「愛權鬥的人都感興趣」

他對文革歷史着迷,身上紋了個毛澤東。這一切緣於高中時朋友送他一張文革油畫的貼紙。他欣賞毛澤東權鬥的手段、對詩詞藝術的造詣,「台灣以前會有些中國人來做生意、賣古董,很多毛澤東物件是從當時收的。」及後,他才開始研究文革歷史,「也許因為我笨吧,對愛權鬥的人物很感興趣」。



在一堆毛澤東陶瓷像後,他又掏出了一張槍決反革命罪犯判決公告,一個紅色大大的剔號,代表犯人已遭處決。周皓面不改容問:「很害怕嗎?」



「對很多人來說,這段歷史很敏感。但無論台灣還是中國人也好,都有義務去了解,當時的台灣也差不多(對付異見人士)。」 周皓續說:「我只想讓更多人從不同角度了解歷史書外有趣的事情。」



不過收東西的人也要吃飯,他每月收入約20,000台幣(約5,000港元),在台灣來說算不錯,但對於常要入貨尋寶的人,明顯是不足,所以他也開始賣一些主流玩具幫補,「錢很重要,沒有錢行家看不起你,一次不買、兩次買不起,就不會有好東西留給你。」問他最愛的珍藏是甚麼?他露出少有的笑意,直接領我們到他的家找答案。



珍藏千AV 「男生從小就愛收藏」

踏入周皓家,抬頭一看,盡是日本AV女星的海報,他扭開自己的黑膠唱盤,又拿出一本素人裸女相冊。這些裸女的照片,全都是幾十年前素人裸照。「她們也許在家中跟丈夫拍的,輾轉間被我收到,很好笑。 」



問他家中有過千色情片嗎?他笑笑說:「應該還不到吧……但你知道男生從小就愛收藏這些東西,很難估算。」他說,他的夢想是開一家性主題店,將所有的素人照片打印做T恤;又要把珍而重之的海報貼滿店內。為甚麼有此構思?「我很懷念小時候,大人帶我們租色情片的店子。」他說,台灣現在的色情刊物越來越保守,露三點幾乎是絕唱,所以他才要讓情色文化重振雄風。



他也知道自己的愛好是非主流,背後不少人都叫他變態,他倒也看得開,「在外國的標準下,我很正常,比我 『奇怪』的人更多,我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東西。」他說,留長頭髮只是不剪頭髮而已,但別人都當他是憤青,他也懶得解釋,如果能做到愛做的事,他樂於成為別人眼中的怪咖。開一家怪奇館,過一段怪奇人生。



怪奇館

台灣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63號(不定期休息)



Travel Memo

機票:香港航空直航來回台北,經濟艙票價(連稅及附加費)約1,609港元起。

滙率:1港元約兌4台幣

簽證:可網上免費辦理入台證或抵台後辦理落地簽證



記者:袁志敏

攝影:潘志恆



-----------------------------

放眼世界 ● 籽想旅行

一Click睇盡旅遊資訊!



-----------------------------

新聞有價 你肯為《蘋果動新聞》付幾多錢?

https://hk.adai.ly/QDTT6y5mgX



周皓喜歡研究歷史。他在店中掏出國共內戰後,一張槍決反革命「罪犯」判決公告,紅色大剔代表涉案人士已遭處決。 周皓對文革歷史着迷,收藏眾多有關毛澤東的物品,他說在台灣有價有市。 周皓對文革歷史着迷,收藏眾多有關毛澤東的物品,他說在台灣有價有市。
周皓雖然欣賞毛澤東的權鬥手段,但亦肯定文革是錯誤的。他身上有毛澤東紋身,在台灣從未因此惹上麻煩。

周皓雖然欣賞毛澤東的權鬥手段,但亦肯定文革是錯誤的。他身上有毛澤東紋身,在台灣從未因此惹上麻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