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父親節2019:獲簽尊貴合約 譚炳文父女《愛.回家》圓夢 __,《愛.回家》,愛.回家,譚炳文,

好感動!85歲的「配音王」譚炳文入行半世紀,聲色藝俱全,其「靈魂之聲」為無綫配音數十載,早至70年代的《無敵鐵探長》、90年代的《包青天》,到最近外購 ...


好感動!


85歲的「配音王」譚炳文入行半世紀,聲色藝俱全,其「靈魂之聲」為無綫配音數十載,早至70年代的《無敵鐵探長》、90年代的《包青天》,到最近外購劇《倚天屠龍記》中的「張三豐」亦由他配音,聲演無數代表人物!惟去年因心臟衰竭做通波仔手術,需裝上心臟起搏器,去年底又因尾龍骨生骨刺,出入要用拐杖,惟他仍堅持工作,每月收入近七成花在交通費上,只為換來精神寄託。

其「敬業」精神打動了無綫兩位巨頭,包括行政總裁李寶安和副總經理杜之克,日前二人特別與譚炳文茶敍,李寶安有感他對業界貢獻良多,為珍惜人才,無條件提供交通津貼,合約方面更提供最大自由度,讓他可以隨時請假睇醫生!譚炳文欣然接受「尊貴合約」,當天陪着父親出入的女兒譚淑瑩,亦覺得這是一份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成功為同事謀福利,譚炳文還向公司提議搞慶功宴賀《倚天》高收視,以答謝配音組的努力!

譚炳文演、唱俱皆,李寶安邀請他為《流行經典50年》演唱名曲《舊歡如夢》,其女兒譚淑瑩同是無綫特約演員,亦獲杜之克賞識,獲安排與客串演出《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老父同場,一圓心願!譚炳文受訪時說:「我只想續多一年約,出年唔做,真係退休喇!我依家一星期返三、四日工,見吓同事、老友,作為精神寄託,電視城又夠大,我可以迫自己行吓做運動,否則呆喺屋企悶死!」由於行動不便,他返工要來回打的,月花6,000多元:「份人工除咗搭的士,剩低咪當飲餐茶,過吓日辰囉!今次李生津貼交通費,真係好開心,我要請番佢飲茶!」他倆的交情源於90年代林百欣掌管亞視時期,他與李香琴常作客林家與林余寶珠唱大戲,因而與打理亞視業務的李寶安熟落,今次二人重聚,閒話當年相當開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