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白色強人》三大場景大解構%20明成北醫院現實到底喺邊? __,《白色強人》,



 

《白色強人》三大場景大解構 明成北醫院現實到底喺邊?

TVB《白色強人》正在熱播,該劇集結強勁班底,由郭晉安、馬國明、唐詩詠、李佳芯及張曦雯擔正,一眾靚仔靚女演員,加上醫療劇緊張刺激的救人情節,成功吸引不少觀眾追看,收視成績不錯。《白色強人》的幕後製作相當認真,劇中經常出現的三大場景:醫院、手術室和立法會一點也不馬虎,特別是「明成北醫院」,完全不像香港的地方,但亦不是搭出來的場景,究竟醫院位於現實的哪個地方呢?相信觀眾亦很好奇。

 

 

(圖片來源:TVB)

明成北醫院
原來「明成北醫院」真實建築是位於深圳大梅沙的「萬科中心」,《白色強人》的演員特地到深圳拍攝醫院的戲份。萬科中心由設計師「Steven Holl」設計,他曾經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世界十大建築師之一,大有來頭。而「萬科中心」實際上也不是醫院,是內地一間房地產公司「萬科企業」的總部。

 

 

(圖片來源:TVB)

香港土地有限,實在難有這樣大的地方建醫院。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手術室
劇中經常出現的手術室也是搭建出來的,而劇中出現的人體器官其實是豬雜,由於手術室環境封閉,拍攝時令整個錄影廠都彌漫一股很臭的豬內臟味道。

 

 

(圖片來源:TVB)

立法會
在TVB的製作特輯《白色強人 國手對決》入面,張達倫有提過劇中經常出現的立法會場景,是花了四日時間搭建出來,而入面的設施都是實木製造,相當認真,更和真正的立法會有8成相似。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馬國明行醫經驗豐富 自古至今長達3000年

馬國明在《白色強人》飾演心胸肺外科顧問醫生唐明,醫術精湛。而據網民的統計,原來馬國明是「非醫護界人員但做得最多次醫生的男人」,事關他出道多年,原來演出過醫生11次,由古代演到現代,急症室醫生、心理醫生、診所醫生、神經外科都演過!

 

 

馬國明曾參演的醫生劇集包括:《酒是故鄉醇》、《無業樓民》、《紅衣手記》、《天涯俠醫》、《心理追兇》、《流金歲月》、《封神榜》、《雷霆第一關》、《On Call 36小時》、《On Call 36小時2》和《白色強人》

 

 

(圖片來源:See See TVB FB Pag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