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娛樂人物】23歲失身 吸毒酗酒擺上電影艾頓莊不美化自己 __,

艾頓莊(左)盛讚泰隆扮演他非常出色,看着電影以為是自己表演。資料圖片
艾頓莊(左)盛讚泰隆扮演他非常出色,看着電影以為是自己表演。資料圖片【《蘋果》倫敦獨家專訪】縱橫樂壇逾半世紀的英國男歌手艾頓莊(EltonJohn), ...


【《蘋果》倫敦獨家專訪】縱橫樂壇逾半世紀的英國男歌手艾頓莊(Elton John),前日在巴黎獲法國總統馬克龍頒發榮譽軍團勳章,由戴斯特費查(Dextor Fletcher)執導的電影《搖滾太空人》(Rocketman),描述他早年的生平故事,絲毫沒有美化自己的艾頓莊,片中呈現過去沉淪毒海的經歷,以及不少同志性愛情節。《蘋果》早前在倫敦Corinthia酒店獨家訪問了他及其丈夫大衞芬尼斯(David Furnish),72歲的艾頓莊娓娓道出戒毒後如何重生,以及他23歲第一次失身,跟電影情節中一樣激烈。

相關新聞:電影四角

記:《蘋果》艾:艾頓莊 衞:大衞芬尼斯

記:在片中我們可看到你上半生的高潮和低潮,你不介意嗎?

艾:當我決定拍這部電影時,我要很老實,我不想觀眾感到是部樂與怒的幻想電影,有段時間我不能控制名利,也不想去美化我的歷史,當我看到和提及到那段時候,我是很痛苦,大衞曾拍過一部我的紀錄片《Tantrums & Tiaras》,我希望《搖滾太空人》也是部誠實的電影。

衞:艾頓已29年沒有吸毒和喝酒,希望可鼓勵別人。現在社會有很多人都不願意提出這類問題或精神問題,希望需要幫助的人能向別人求助,一定會得到幫忙。

艾:當時我每天吸毒,也一直在表演和錄音,如果沒有音樂,我一定會死掉!



艾頓莊和大衞芬尼斯(左)育有兩子,教育兒子要有自信。資料圖片 艾頓莊和大衞芬尼斯(左)育有兩子,教育兒子要有自信。資料圖片

心痛與開心

記:電影內哪部份最令你感到痛苦?哪部份令你最開心呢?

艾:最令我心痛的是《I Want Love》和我吸毒的部份,看時我也哭了,那段時候的確是我最黑暗的日子,我還推掉Bernie的幫助。我最開心是《I'm Still Standing》那段戲,當時Bernie來康復中心探我,我再次坐在鋼琴前,陽光閃耀着我臉上,我知道會再得到機會,我要把握這機會去振作。

記:可否談談你的康復經歷?

艾:是很長的路,我要再開始學習行路,我學會收聲聆聽別人的說話,我從來都不聽別人的意見,但我要去學習,我也開始接受別人給予的幫助。康復的第一年我沒有舉行演唱會,我只是專注照顧自己,有時我醒來感到很黑暗,大衞和孩子便會提醒我,到現在我沒有想過我會有這麼幸福的日子,我認為最重要是自己要作出決定,去改變自己,願意接受別人的幫助是第一步。我看到片中泰隆跌落樓梯,當時我獨自住在倫敦的家,每天吸毒害怕行樓梯跌倒,因為沒有人會救我,回想當時我一點也沒有珍惜生命。

相關新聞:真歌舞片



記者Lilly Lui 直擊報道(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記者Lilly Lui 直擊報道(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做愛與害怕

記:片中看到泰隆和理察的性愛場面很激,當時你和John真的如此熱戀對方?

艾:是呀,還是我第一次失身,當時我只有23歲,很想得到別人的愛,也希望嘗到愛情的味道。成長時,我父親對我說:如果我自瀆的話,我便會變盲人,所以我很害怕,我記得和John第一次做愛時是在三藩市,像片中泰隆和理察那麼激,撕破對方的T-Shirt,初時我和Jim Gianopolus(Paramount主席)談,要求他拍這一段戲,那時Jim還在Fox,他推卻了,之後他過檔到Paramount便答應拍了,我是一名同性戀者,我不能抹殺這一點,那天對我來說是人生重要的時刻,怎能夠不放在片中!

記:有否懷疑過自己的才華?

艾:常有懷疑,因為這樣才會推動到自己。

記:可否談一下電影尾段的歌曲《 I'm Gonna Love Me Again》?

艾:是我要求Bernie替我填詞,我希望這首歌能帶大家感到60年代尾、70年代初的Motown音樂,像The Supremes的《Come See About Me》,《Breaking Down The Walls Of Heartache》,我是向60至70年代的歌手致敬。

記:你最愛哪首歌?

艾:《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再問我的話,我又會改變主意了。



泰隆與自己

記:你覺得泰隆演得好嗎?

艾:我以為自己在銀幕上表演呢!是很奇怪的感覺,因為我還未死,通常這些關真人故事電影的主角們都過身了,但現由一名演員演我的故事,他變成了我!

記:你們兩位都是父親,會否寵壞孩子?

艾:我們常對兒子們說「我愛你」,也常擁抱他們,一起看電視,踢足球,正常活動,我覺得我的父母不應該結婚,他們在戰後很快便結了婚,幸好他們分開後,也找到更好的伴侶。

衞:艾頓對我說小時候他很害怕回家,因為總是吵鬧,所以我們常教兒子要有自信心,生命是充滿機會,但要做到最好。

記:你最愛哪一名設計師?

艾:Gucci

衞:是我們家的裁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