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中美貿易戰:華貿易戰立場白皮書 批美3次出爾反爾 提主權要求 __,中美貿易戰,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周日(2日)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詳細說明中美經貿磋商的基本情況和中國政策立場。文中批評美國挑起貿易戰,損害兩 ...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周日(2日)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詳細說明中美經貿磋商的基本情況和中國政策立場。文中批評美國挑起貿易戰,損害兩國及全球利益,並指美國在談判中3次出爾反爾,而且得寸進尺,以霸凌主義和極限施壓手段,堅持不合理的高要價,不取消關稅,又堅持在協議中寫入涉及中國主權事務的強制要求,導致雙方遲遲未能彌合分歧。

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以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衞民出席發布會。白皮書指出,2017年新一屆美國政府上任以來,以加徵關稅等手段威脅,頻頻挑起與主要貿易夥伴之間的經貿摩擦。而中美經濟高度融合,兩國經濟連骨帶筋、互利共贏,把貿易逆差當作「吃虧」是算錯了賬。

文中指出,美國的關稅措施損人不利己,美國對華出口連續8個月下跌,中國對美出口也連續5個月下降,兩國企業也對投資合作有保留。貿易戰也沒為美國帶來所謂的「再次偉大」,加徵關稅提高美企生產成本,抬升美國國內物價,且影響美國經濟增長和民生。

白皮書更批評,美國在談判中3度出爾反爾,不講誠信,然而卻企圖談判未完成的責任歸咎於中方。而美國在過去十多輪談判中曾不斷調整訴求,隨意指摘中方倒退是不負責任,談判受挫的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

文中重申,中美應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通過磋商解決問題,縮小分歧,擴大共同利益。相互尊重就是尊重對方社會制度、經濟體制、發展道路和權利,不挑戰底線,不逾越紅線,更不能損害一國的主權。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