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趁勢搶客】滙豐取消戶口最低結餘收費 逾300萬客受惠 銀行界:其他銀行料跟減 __,滙豐,

【新增內容】滙豐宣佈由今年8月1日起,取消「個人綜合理財戶口」的最低全面理財總值要求及低額結存服務費,是香港首家提供免費的基本銀行服務的銀行。同時,滙 ...


【新增內容】滙豐宣佈由今年8月1日起,取消「個人綜合理財戶口」的最低全面理財總值要求及低額結存服務費,是香港首家提供免費的基本銀行服務的銀行。同時,滙豐亦取消多個個人儲蓄戶口類別的月費、年費及櫃位交易費,料逾300萬名個人客戶受惠。



取消的各項收費包括,運籌理財綜合戶口,取消低額結存服務費,現時結餘低於20萬元,每月需繳付服務費120元;個人綜合理財戶口將取消低額結存服務費,現時結餘低於5,000元,需繳付每月60元的服務費。港元結單儲蓄戶口、港元存摺儲蓄戶口及現金卡戶口將一概取消月費及已登記「儲蓄易」服務客戶的櫃位交易費。萬用戶口及「大學生」戶口分別取消月費及年費。



有銀行界人士透露,其他銀行料跟隨取消戶口最低結餘收費,以應戰虛擬銀行年內推出。金管局自3月份開始,合共發出8張虛擬銀行牌照,金管局曾表示,根據已經獲發牌照銀行的業務計劃,服務預期可在約6至9個月內正式推出,換言之,最快9月份會有虛銀投入服務。8個牌照分別批予渣打香港、中銀香港、眾安在線牽頭的財團、Welab、阿里、小米、騰訊及平保旗下公司。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表示,這次取消大部份個人儲蓄戶口的低額結存服務費 、櫃位交易費、月費及年費意義重大,令超過300萬名滙豐個人客戶受惠,希望可促進普及金融,讓社會各階層的客戶都能夠享受簡便、快捷的銀行服務,將會繼續提升產品及服務,為客戶帶來更好的服務體驗。

 

滙豐指出,明白客戶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對銀行服務有不同需求,而且客戶趨向使用多個銀行服務的渠道管理個人財富。今次宣佈取消普及的個人戶口服務收費,旨在便利各階層客戶使用銀行服務。



另外,該行提到單名及聯名個人戶口均在此次取消費用之列。由8月1日起,客戶持有或開立個人綜合理財戶口均不設戶口最低結餘要求,並可享一站式銀行服務組合,包括港元儲蓄、港元往來、人民幣及外幣儲蓄(涵蓋多達11種主要貨幣)、定期存款及投資服務。



至於「滙豐尚玉」及「滙豐卓越理財」現行最低全面理財總值要求及滙豐卓越理財的最低額結存服務費維持不變,「滙豐尚玉」門檻為780萬港元,不特別設服務費;「滙豐卓越理財」門檻為100萬元,否則收取380元手續費。



銀行一般按不同戶口設有最低結餘服務費,倘戶口結餘不達銀行要求,銀行會自動在該戶口扣除費用。



以本港主要銀行為例,中銀香港(2388)自在理財及智盈理財戶口之最低結餘為1萬元及20萬元以下,每月手續費為120元及60元;一般港幣儲蓄賬戶和港幣往來賬戶每月綜合平均結餘低於5,000元,每月收費60元。渣打快易理財及Premium理財同為1萬元及20萬元,手續費為每季120元及360元;恒生(011)綜合戶口及優進理財戶口亦以1萬元及20萬元作門檻,倘不達標,綜合戶口每月收費60元,而優進理財戶口則按結餘水平每月收取30元至120元費用不等。東亞(023)方面,現時個人綜合理財戶口結餘低於5,000元的話,需要繳付每月60元的服務費。



星展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指,估計滙豐取消收費,為鋪路對付虛擬銀行的挑戰,留住小額而分散又容易流失的存款,因為最初虛擬銀行業務主要在存、貸、滙三方面,近年企業及投行生意競爭非常激烈,可能想多着重財富管理業務,預期其他銀行可能跟隨減費,但不一定完全翻版,因為所走策略及客戶群基礎不同。



-----------------------------

你撐蘋果 我捐$1

支援反送中抗爭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