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壹經典‧七一50萬人上街】 時任壹週刊老總:我們由記錄歷史變成締造歷史! __,M1,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時任壹週刊總編輯左少珍(阿左)憶述:「03年七一封面故事,當時董建華要推廿三條立法,經歷沙士後民怨沸騰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時任壹週刊總編輯左少珍(阿左)憶述:「03年七一封面故事,當時董建華要推廿三條立法,經歷沙士後民怨沸騰。他還打算推廿三條立法。」

民間醞釀七月一日大遊行抗議,當天是星期二,而按慣例《壹》仔逢星期三出版,阿左建議提早一天出書,一起推動遊行反廿三條立法,張劍虹(現任公司CEO)遠在台灣也叫好,「我第一時間找負責政治新聞的陳貝瓊副老總,如果星期三才出書講七一遊行是否明日黃花,是否應該提早一日,七月一日星期二出街,我們由記錄歷史變成締造歷史,陳貝瓊很不同意我這個建議,面有難色,我沒有辦法說服她。」

她轉而找上楊懷康社長,獲對方支持,二人一同說服陳貝瓊,並請美術總監康少範設計封面,成為向董建華掟蛋糕的經典封面,「這個封面被老闆黎智英知道之後,他也很雀躍,找我和康少範談怎樣設計封面、出海報。做這個封面過程的半日,無論美術部、攝影報、採訪部的同事都非常雀躍,我都覺得很開心,我們跟着民情去做新聞,這是精神。你叫我憶述輝煌歷史我真的記不起,我只在意七一向董建華掟蛋糕的故事。」

03年,壹仔一直站在最前。6月9日維園見!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