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醫護界指5示威者醫院被捕 4人涉暴動罪 __,逃犯末路,

逾80名醫護界和法律界人員批評警方在醫院巡邏,對前線醫護人員造成壓力。(陳嘉順攝)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連串示威衝突,逾80名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和法 ...


逾80名醫護界和法律界人員批評警方在醫院巡邏,對前線醫護人員造成壓力。(陳嘉順攝)


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連串示威衝突,逾80名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和法律界選委,聯同多個專業組織今午(23日)召開記者會,指警方在醫院內巡邏、搜證,以及向醫護人員索取病人個人資料,批評做法令前線醫護人員造成壓力,以及令傷者不敢到公立醫院求醫。他們促請警方檢點和調節行為,並應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停止向醫護人員查詢病人個人資料。

本身是公立醫院醫生、醫學界選委黃任匡表示,現時有5宗個案為示威者在醫院求醫期間被警方拘捕。法政匯思秘書游月華透露,相關個案數字來自民間的被捕支援資料,個案分別在伊利沙伯醫院、廣華醫院和仁濟醫院發生,其中4宗涉及暴動罪,1宗為非法集結。

對於有護士被指曾向警方提供在示威衝突中受傷人士的資料,黃認為醫護人員沒有責任向警方提供傷者資料,又形容做法是不恰當。衞生服務界選委洪梓然表示,曾收到有前線護士反映,有警方在沒有戴委任證的情況下,在醫護人員工作範圍內偷聽醫護人員對話,甚至恐嚇醫護,令醫護擔心會否負上刑責。

至於有指有護士曾向警方詢問如何寫「催淚彈」的「催」字,另一衞生服務界選委、註冊護士袁偉傑則表示,護士未必能理解到做法會令示威者被捕,希望大眾能體諒,警方亦應遵守既定規則。

他們指,醫院為醫護人員救傷扶危的地方,任何滋擾醫護人員或病人活動或會阻礙救護工作,院方職員可根據《醫院管理局附例》,指示在醫院內作出妨擾行為的人士即時離開醫院。根據《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及《香港護士倫理及專業守則》,醫生和護士應保障所獲取的資料,並在先得到病人同意,才可向不涉及醫療轉介的第三者披露任何醫療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