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蘋果驗樓】直擊華懋吽7年3900萬貨尾 驚現小強蜘蛛網 __,蘋果,

一名港人去年底以約3,900萬元購入華懋屯門琨崙一個洋房單位,資深驗樓師詹濟南負責驗收。
賣足7年未賣完,華懋屯門小欖低密度住宅項目琨崙去年減價一成後,全盤91伙,單是今年已賣20伙。其中一個實用2,327方呎洋房上月收樓,由驗樓師詹濟南( ...


賣足7年未賣完,華懋屯門小欖低密度住宅項目琨崙去年減價一成後,全盤91伙,單是今年已賣20伙。其中一個實用2,327方呎洋房上月收樓,由驗樓師詹濟南(詹Sir)出手,蜘蛛網滿佈洗手盆櫃底,蟑螂小強睡房四圍走,反映洋房吽足多年的後遺。



屋大問題多,執修清單18頁是平時數百呎單位兩、三張的幾倍,來去水問題、套廁花灑如火箭般飛脫、工人房整個地面瓷磚近全面空心。15項工種僅1項無扣分,總分69分。



琨崙早於2012年已獲批入伙紙,華懋等到2015年才開賣,賣足一年僅賣9伙,銷售率佔全盤9.9%。2016年斥資逾億元進行更新工程,例如更換外牆用料等,但去貨仍然龜速。去年政府推空置稅後,樓盤減價逾一成,又延長成交期,單是今年初至今就賣出20伙,佔全盤91伙逾20%。其中一名港人睇過此盤不少單位,覺得價錢平,最後睇中一個連裝修傢俬及電器的洋房,實用2,327方呎,另連550方呎平台及195方呎天台,再加1個車位,成交價約3,900萬元,呎價約16,760元。



他上月底收樓,詹sir驗收。由地下客飯廳開始,客廳天花已發現幾處空心。客廁櫃底木板「爛得好緊要」,洗手盆底修口有個大窿。詹sir企上廚房枱面石睇窗,卻發現枱面石搖下搖下,反映石與櫃框架未貼實。洗衣機生口位用木板封死,要開關洗手機水掣就要割開塊板,毫不貼心。鋅盆及洗衣機放水,打開貼地踢腳板,幸無漏水,但廚櫃底垃圾無所遁形。



與廚房相連的工人房擺設木床度身訂造,詹sir試訓,長度剛好貼實頭和腳,窄得只能像地球般自轉。木床見駁木,工人預算度錯所致。工人房廁所地下瓷磚共24塊,僅4至5塊無空心,詹sir認為:「成個起晒做過啦,咁細空間唔應該用呢種鋪法,天氣一變就死㗎」最烏龍是接駁假天花上熱水爐倒汗水的喉管開口完全貼地,「難排水,水多會倒灌,貼近門邊易令門框發黑發脹。」



洋房地下連1及2樓,4房4套分層樓上2層,每層2間套房。內置樓梯欄杆玻璃多花痕,未至崩裂不容易爆,換不換睇業主要求。先睇左面客房,分體式冷氣裝置與天花空罅見大細邊,反映天花不平衡。打開客廁洗手盆櫃門,櫃內滿佈蜘蛛網,不單如此,詹sir稱:「櫃內用駁木,求其地盤執條柴來駁都仲好啲。個條木用來托起個洗手盤,一般放水就唔會好重,但見到起樓個個好求其。」



同層另一個房間有小動物出沒,女記者發現窗簾有1隻如姆指般大的蟑螂,詹sir見慣不怪,笑稱:「等我表現一下我嘅百步穿楊」,着令徒弟遞上橡筋,一擊即中,蟑螂斷一隻腳後反肚,「小強係平時用來訓練我嘅眼界!以前我細個屋企賣鹹魚,好鬼多烏蠅,睇檔無嘢做,用橡筋射烏蠅,百步穿楊就係咁練返嚟。」



再上一層,其中一間主人房,套廁面積近100方呎,有浴缸、企缸及雙面盆設計。詹sir扭開浴缸水掣,置於浴缸邊的花灑頭極速飛脫,水花四淺,弄濕鏡頭,詹sir嘆:「唉!做咩咁吞泡呀。」他指出,水龍頭應鉤實浴缸邊,但沒有鈎實,甚至裝錯鎖鈎。另外,隔籬企缸去水位的石材亦鮮有地斷開。



全屋多處批盪空心、地板鬆的問題,4個連住房間的廁所更貼很多黃色執漏紙仔。詹sir總結,來去水和潔具捧蛋,總分獲69分,一隻蟑螂累單位無法達至「7」字良好水平。他補充,數年前驗收某大型發展商的大埔全新大型屋苑都發現窗台有死老鼠,早年單拖驗樓年代更曾打開櫃桶看見十多隻蟑螂跳舞,其實今次單位比起2年前同類型洋房的交樓質素,分數略高8分,主要油漆略有進步,不過今次單位很多細緻位做得差,例如駁木,反映手工馬虎。



華懋發言人回覆,非常重視樓宇質素,就上述單位驗收情況,已責成項目負責部門即時跟進,預計執修工作將14個工作天內辦妥,屆時會確保業主滿意才完工。同時,集團着重環境衞生,已在琨崙公眾地方加強蟲患監測,並採取滅蟲措施除蟲害。



記者:陳家雄、張嘉鎣

編撰:張嘉鎣

攝影:細釗

剪接、後期:Su

編審:楊智佳



----------------------------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bit.ly/2IJ24ZR



一名港人去年底以約3,900萬元購入華懋屯門琨崙一個洋房單位,資深驗樓師詹濟南負責驗收。 業主未入伙,「小強」已入房。 業主未入伙,「小強」已入房。
單位洗手盆櫃底滿佈蜘蛛網。

單位洗手盆櫃底滿佈蜘蛛網。
詹sir在主人房浴室開水,浴缸花灑頭整條飛甩出來。

詹sir在主人房浴室開水,浴缸花灑頭整條飛甩出來。
企缸石材生口位斷開。

企缸石材生口位斷開。
工人房細,度身訂造工人床更細。

工人房細,度身訂造工人床更細。
工人房浴室地磚近乎全部空心。

工人房浴室地磚近乎全部空心。
全屋實用約2,327方呎,多處批盪空心。

全屋實用約2,327方呎,多處批盪空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