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人民幣去向:貨幣戰響警!美銀憂人幣貶至「7.77」 即港元近1兌1 __,人民幣,

再有大行發表報告,預警一旦貿易戰再升級,人民幣兌每美元恐遲早「破7」!當中,美銀美林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人民幣恐在2020年底時貶至7.77。該行表示, ...




再有大行發表報告,預警一旦貿易戰再升級,人民幣兌每美元恐遲早「破7」!當中,美銀美林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人民幣恐在2020年底時貶至7.77。

該行表示,人民幣走勢取決於6月28至29日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一旦會面失敗告終,人民幣兌每美元今年底「破7」,料低見7.13,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高見91水平。

該行又指,如果兩國在G20會後僅發表象徵式聲明,而美國仍繼續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2020年底人民幣兌每美元會跌見7.5,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會高見96水平;倘若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對中國餘下3,250億美元進口貨品加徵25%關稅,同時提出其他制裁威脅,人民幣兌每美元會大跌至7.77,即與港元1兌1。

該行亦警告,如果人民幣過度貶值,將會引發資金外流,同時也會對鄰國貨幣造成負面影響。

【何謂對鄰國貨幣造成負面影響?】

長期以來,韓圜一直是人民幣的替代避險貨幣,走勢與人民幣息息相關,隨着人民幣貶值,韓圜今年不僅跌至2017年1月以來最低,更同樣面臨「關口」保衛戰,要盡力避免兌每美元跌穿1,200韓圜的重要水平。

目前美元兌韓圜處於1,185水平,即港元兌韓圜約151。今年以來,韓圜兌美元已大幅貶值約6%,為亞洲表現最差貨幣。

就此,首爾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朴尚勳早前表示,如果中美爭端加劇,例如美國總統特朗普「晒冷」加徵關稅,韓圜將更受挫,兌每美元恐怕連1,250也保不住,即港元兌韓圜或見160水平。

美銀美林早前亦認為,若人民幣「破7」,韓圜恐跟隨「破1,200」。

堪憂的是,由於MSCI正分階段調整中國在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令南韓股市面對多達35億美元被動資金撤出,對匯價來說無疑是火上加油。再者,南韓央行偏向在第4季減息救經濟,更難維穩韓圜。

【記得參加「賞您睇」!每段財經新聞睇到尾,即可click掣儲分換禮品。】

【周小川警告貨幣戰】

事實上,中國人民銀行(即中國央行)前行長周小川周五(14日)警告,若貿易戰爆發,恐觸發全球多國貨幣競爭貶值,衝擊金融市場信心。

他認為,治本的辦法是貿易談判、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等,中國要將對美減少的出口分散至其他國家。他更表示,中國金融需要巨大轉變,進一步開放是非常必要,因目前外部資金和機構佔金融市場的比例太低。

周小川在5月27日曾暗示,人民幣兌每美元的「7元整數關口」其實並不是很重要。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s://hk.on.cc/fea/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s://hk.on.cc/fea/usedflat/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bit.ly/2JWKULh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