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點五步》8大熱血金句「輸贏都係呢半步!」 __,

《點五步》8大熱血金句「輸贏都係呢半步!」|新蚊娛樂|
每部打着熱血旗號的運動電影,都令人心跳加速、喘不過氣來。有港版《KANO》之稱的港產棒球電影《點五步》也不例外,教練廖啟智帶領一班學生,由完全不會打棒 ...


每部打着熱血旗號的運動電影,都令人心跳加速、喘不過氣來。有港版《KANO》之稱的港產棒球電影《點五步》也不例外,教練廖啟智帶領一班學生,由完全不會打棒球,到成為全港冠軍,期間爆出不少熱血金句,這些金句有沒有令你心跳加速的感覺?

撰文:betsy|圖片:電影劇照|編輯:乖乖l





《點五步》8大熱血金句

1. 「我相信呢個波,可以改變個班學生!」

點五步

《點五步》改編自本港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沙燕隊」的真實故事。廖啟智演的校長堅持要成立一隊少年棒球隊——「沙燕隊」,亦是香港首隊少年華人球隊,激發起一班band 5學生,磨練他們的意志。最後,「沙燕隊」在成立首年就打敗日本隊伍,成為全港冠軍。

2. 「一踏出投手丘,就冇得返轉頭。輸贏都係呢半步!」





假如說「怯,你就輸一世!」是《激戰》的主題金句,那「輸贏都係呢半步!」則最能代表《點五步》。對於凡事都輕易放棄、不知道何謂堅持的band 5學生來說,踏出這半步並非容易事。片名中的「點五步」即是「半步」,在戲裡也是主角自我突破的閥限。

3.「我走你走,就係兄弟!而家就乜都唔係!」

阿龍(林耀聲)和細威(胡子彤)從小就是好朋友,凡事共同進退,每次內向的阿龍被人欺負,死黨細威也會替他出頭。可是,他們加入「沙燕隊」後,阿龍開始為自己的理想堅持,而細威則跟球隊格格不入,兩人因而發生衝突,細威更說:「我走你走,就係兄弟!而家就乜都唔係!」十多年兄弟情因而破裂,真的聽者心酸。





4.「校長冇講過要你哋贏,但我有講過叫你哋唔好放棄!」





智叔事事以「沙燕隊」為先,目標只想教好這班學生。「沙燕隊」竟然輸了給跟日本小學生隊,令他們自怨自艾,智叔反過來鼓勵他們:「校長冇講過要你哋贏,但我有講過叫你哋唔好放棄!」堅持到最後的人,就會得到勝利!

5. 「個死老鬼有冇攞住支槍,指住你個頭?」

喜歡做大佬的細威,不甘在球隊被搶風頭,又與阿龍吵起上來,他不但不聽阿龍的解釋,還反問:「個死老鬼(智叔)有冇攞住支槍,指住你個頭?」

6. 「如果連自己都睇小自己,你人生永遠就只有兩個字,就是失敗。」





《點五步》除了是運動電影,更大部分是關於成長的故事。假如在你年輕迷惑的時候,遇到好像智叔一樣的人生導師,經常指導你,你說多好?

7. 「你估我哋邊個會衝出屋邨先?」

屋邨出身的主角們,經常都幻想衝出屋邨,這對不少80後來說,很有共鳴。

8. 「要贏就一齊贏,輸就一齊輸!」





從被迫加入棒球隊,到自發進行練習,「沙燕隊」隊友間的情誼進步了不少。他們在比賽前夕更團結地說:「要贏就一齊贏,輸就一齊輸!」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