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A1:政府一再褪軚 管治崩壞 行會分裂 __,逃犯末路,

台灣殺人案揭示本港司法互助協議存有漏洞,故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以引渡疑犯及防止本港淪為「逃犯天堂」及「黑惡」氾濫,但卻換來「612暴動」癱瘓 ...




台灣殺人案揭示本港司法互助協議存有漏洞,故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以引渡疑犯及防止本港淪為「逃犯天堂」及「黑惡」氾濫,但卻換來「612暴動」癱瘓立法會,本周三(12日)起一連三天未能召開會議恢復二讀草案,連帶昨日的內務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亦腰斬告終。修例未二讀,行政會議成員昨已現分裂,部分成員不反對暫緩修例,而有商界背景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及蔣麗芸亦開腔促暫緩修例。有意見認為是次修例或如《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般「虎頭蛇尾」,政府一旦「跪低」或會徹底失去管治權,加上司法縱容放生反對派,一國兩制恐壽終正寢,令人慨嘆「愛國愛港一仆一碌、反中亂港一鼓作氣」。

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於二月提出,自此議會內多番爆發衝突,一直未能成立法案委員會審議法例,相反縱容民主派另起爐灶舉行「山寨式」會議。不過,政府依舊堅決推動修例工作,上月更決定繞過法案委員,把修例直上大會審議。立法會原訂於本周三就修例恢復二讀辯論,並訂於下周四(20日)表決,卻因暴動及激烈衝突癱瘓立法會,令會議至今無法如期舉行,而下周一及二原訂舉行共二十二小時會議亦很大機會告吹。

民主派一方面繼續就反修例造勢,一方面政府卻「虎頭蛇尾」,管治班子對修例的信心開始動搖。多名行會成員立場昨日開始軟化,有部分立場變得模稜兩可,未按一貫做法力撐政府修例,甚至表明不反對擱置修例,但仍有部分堅持推動修例,反映現時行會成員的立場出現分裂,或有隨時「轉軚」的危機。

行會召集人陳智思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承認低估商界對修例的反響,於如此對立情況繼續討論並不可能,政府宜盤算如何處理,如重新解說及諮詢等。另一行會成員林正財被問及會否暫緩修例,則指相信政府會考慮所有可能性,重申政府並非鐵板一塊,而是「有血有肉」,而且沒有硬指令需要執行,相信政府會考慮社會整體氣氛。另亦有資深大律師兼行會成員表明不反對擱置,但認為不論政府作任何決定都會影響管治威信。

不過,身兼立法會議員的「雙料議員」則有所不同,議員林健鋒批評政府解說不足,但重申修例出發點好,至於會議案排則交由政府及立法會主席決定。曾任保安局局長及主理廿三條立法的議員葉劉淑儀強調,政府首要工作是通過修例,直言擱置或暫緩等同撤回,政府屈服的代價更大,將會衝擊政府管治威信。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指出,政府曾就廿三條立法及推動國民教育「跪低」,若然今次再跪,必定盡失管治威信,因為是次修例全為公義,不論撤回還是暫緩,政府都會自毀長城、自取其辱,尤其反對派近月不停到訪外國游說,退讓更會變成反對派治港,屆時遑論港人治港、落實《基本法》及一國兩制。

王又指出,作為行會成員理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現時表現腳軟一面反會令老百姓及愛國愛港人士感到「親者痛,仇者快」,強調建制派及行會成員絕不能無腰骨、無骨氣,而要支持政府的正確及正義決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