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A1:反對派踐踏三權 港陷無政府狀態 __,逃犯末路,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下稱:修例)在大批市民上街及示威衝突下,特首林鄭月娥為首的港府「跪完又跪」,先後宣布暫緩及停止修例並道歉,近日更「自閹」決定不在 ...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下稱:修例)在大批市民上街及示威衝突下,特首林鄭月娥為首的港府「跪完又跪」,先後宣布暫緩及停止修例並道歉,近日更「自閹」決定不在今個立法年度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但仍未能平息民憤。示威者將行動升級,昨早有逾千人聚集在立法會示威區,隨後更「野貓式」佔領及圍堵港島多個政府重要設施,波及政府總部、立法會、警察總部、高等法院及灣仔區域法院等,多項公眾服務及交通服務受影響,港島慘被攻陷,惟政府撒手不管。有立法會議員批評今次示威令行政、立法及司法三權機關、執法部門幾近癱瘓,陷入無政府狀態,憂慮政府繼續縱容,將令社會癱瘓。

多個團體就修例引發的爭議提出四大要求,大專學界就有關訴求訂下「死線」,惟政府於「死線」當日只以短短百零字回應,惹來學界不滿,並發起不合作行動。

昨早七時起,約有一千五百人集結立法會,並漸漸向政總擴散,佔據添美道及夏慤道一帶,又堵塞立法會停車場。近中午時分,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警民對峙多時,黃昏時示威者增多,氣氛漸趨緊張,約萬人到場支援包圍,軍器廠街一帶道路被嚴重阻塞。另有部分示威者下午轉往灣仔稅務大樓,其後更圍堵入境事務大樓及金鐘政府合署。

政府前日提早宣布關閉政總,員工毋須返回政總工作,昨又於示威者衝入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時宣布暫停稅務局、勞工處及環保署等部分公眾服務,並讓員工先行撤離,行政機關大受影響。

近月來「癱瘓」多時的立法會,昨繼續有多個會議因大樓被圍堵而被取消,今日亦至少有一個會議被取消。昨午正在審理案件的高等法院及灣仔區域法院,亦因示威者圍堵而要落閘,以免被示威者闖入。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今次示威者包圍多個政府部門、政府總部、警察總部及法院大樓範圍,令到三權及執法均癱瘓,整個香港無法運作,入境處服務受阻,甚至連九九九報案中心都受到影響,波及無辜市民,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行為,警方已盡量忍讓,避免發生衝突,但她憂慮會縱容示威者一次又一次升級行動,令社會癱瘓,影響市民日常生活。

對於示威者「攻陷」政府三權機關及執法部門的行為,政府發言人昨晚回應指,尊重市民遊行集會的權利,但今次示威已對多項公共服務構成影響及對交通造成阻塞,為市民帶來不便,重申政府已完全停止修例工作,又指本屆立法會會期於明年七月結束,修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政府會接受事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