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劫後解封 阿Sir淪清潔工 __,逃犯末路,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不息,大批示威者前日將行動升級圍堵灣仔警察總部,擾攘近十六小時至昨日凌晨才散去。昨早警總現場遺下滿地索帶及其他雜物,外牆、地下 ...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不息,大批示威者前日將行動升級圍堵灣仔警察總部,擾攘近十六小時至昨日凌晨才散去。昨早警總現場遺下滿地索帶及其他雜物,外牆、地下及玻璃門上均留有大量蛋液和蛋殼碎片,位於警總正門外的警徽亦有蛋殼卡在洋紫荊標誌上,現場溢出陣陣臭蛋味。警方又用黑色膠袋遮蓋外牆塗鴉字句,並拆走封着閉路電視的膠紙。另在警總附近的駱克道遊樂場,示威者亦遺下大堆口罩、頭盔等垃圾需要清理。十多名來自其他警區的休班警員昨午自發到總部清潔,對警總被圍堵感痛心及恥辱。

前日圍堵警總行動中,不少示威者向警總外牆及警徽掟雞蛋,又用大量鐵馬圍封各出入口,並用膠紙或噴漆遮擋閉路電視鏡頭,有人又用激光不斷照射警員的眼睛,更有不少人將鐵馬綁到警總的外圍鋼鐵高欄。留守警總外的數百名示威者昨晨近三時散去,警方隨即派員開始收拾殘局。大批機動部隊警員拆走封住多個出入口的鐵馬等障礙物,經清理後,軒尼詩道東西行線及軍器廠街行車天橋,分別至早上五時及六時許才重開。

昨早七時許,灣仔警署報案室及電子報案中心跟進服務已恢復正常。不過,警總外牆多處受破壞,警察及清潔人員未能及時清理,有大批蛋液污漬及蛋殼黏在外牆及玻璃門上,相信是示威者擲雞蛋留下的痕迹。本報記者昨早現場所見,警總外一片滿目瘡痍,車輛出入口遺下大堆索帶,地上又有不少印有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照片的單張;外牆、地下及玻璃門上均留有大量蛋液和蛋殼碎片,位於警總正門外的警徽,亦有蛋殼卡在洋紫荊標誌上。

多名平日負責警總清潔工作的工人,早上陸續出動清走外圍的雜物,又用伸縮棍和水喉洗刷外牆,但由於蛋漿經過大半日已發臭,工人清潔時亦不禁大叫:「好臭!」至中午警總仍留有濃烈臭味。

警總外牆被示威者用噴漆噴上「撤回」、「釋放」等字句,警方早上用黑色膠袋遮擋,有便衣警員拍照記錄,之後清潔工陸續用高壓水槍清走塗鴉;另有示威者用油漆和膠紙遮掩外牆的閉路電視,閉路電視承辦商的工程人員今早前來檢查損毀情況,工程人員爬上鋼梯,將鏡頭上的膠紙卸下,若鏡頭塗上噴漆,就拍攝記錄以待日後跟進。而在警總對開的駱克道,有油站昨早暫停營業,遊樂場有大量示威者留下的頭盔、水樽及口罩等,有人又將石塊和渠蓋堆在路邊,早上未見有人清理現場。

至昨日下午,十多名西區警區的休班警員自發到警總外清潔。他們帶同漂白水、天拿水等清潔用品,清洗扶手電梯上的污漬,並用地拖和抹布清理外牆上的蛋漬。有警員表示對警總昨晚亂象感痛心及恥辱,「呢個係headquarter(總部),係警隊嘅象徵,見到有同事走唔到,今日都想出分力,希望盡快回復正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