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2:向示威者執法 網民毒罵「殺全家」 __,逃犯末路,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中連串示威活動令社會出現仇警情緒,部分警員及其家屬更成為「攻擊」目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證實已收到約二百宗警員投訴被起底,涉及 ...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中連串示威活動令社會出現仇警情緒,部分警員及其家屬更成為「攻擊」目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證實已收到約二百宗警員投訴被起底,涉及詆毀、侮辱,甚至恐嚇言論,令警員及其家屬受驚。警司協會指至今已有逾千警員的資料被違法公開,他們與其家人亦受到騷擾,更有同袍收到「黑警死全家」、「殺你全家」等恐嚇訊息。有學者認為事件已涉及刑事成分,警方向私隱署投訴效用低,理應列作刑事恐嚇案調查揪出不法之徒。消息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介入調查,追蹤發布違法訊息的源頭。

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爭議不但令社會嚴重撕裂,負責執法的警隊更成為政府與公眾的磨心,大批警員個人資料被起底及在網上公開。私隱專員黃繼兒昨表示,收到約二百宗涉及警員的正式投訴,內容指警員的個人資料及圖片被放上網,當中涉及詆毀、侮辱或恐嚇言論,令他們或家庭成員受驚,而且投訴數字不斷增加。

黃又指,法律上要合法使用資料須符合收集資料時的目的,如用於具恐嚇性的目的,肯定不獲被搜集者的同意即屬違法,黃表示,私隱署已主動接觸公開警員及其家屬個人資料的網站、社交平台及討論區的營運商,勸喻他們移除侵犯個人資料的內容,如屢勸不改,甚至可刪除帳戶,大部分均承諾會移除內容,但他承認本港沒有相關法例列明有關營運商應如何處理。

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稱,至今已有過千名警員的資料被違法公開,他們的家人亦受到騷擾,甚至有同袍收到恐嚇訊息,如「黑警死全家」、「殺你全家」、「有人唔做做狗」等。他又指,警方絕對有能力驅散包圍警察總部的示威者,提醒示威人士如曾使用武力,不要以為沒有後果,強調示威者侮辱及破壞警徽行為根本與表達訴求無直接關係。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認為,警方一直投放大量資源打擊網絡罪案,有不法之徒公開警員個人資料、發放刑事恐嚇訊息,行為已構成涉刑事成分,不需要向私隱署求助。根據私隱署過往紀錄,調查一宗案件的時間往往以月計、甚至以年計,加上現行私隱條例刑罰不高,難以構成阻嚇作用。警方應盡快破案揪出不法之徒,既可挽回警隊士氣,亦有警惕作用。

消息稱,警隊已兵分兩路,一方面網罪科正循刑事方面調查,主要是涉及危害個人及家屬人身安全的個案,另一方面向私隱署作出投訴。由於近期網絡資訊氾濫及瘋傳速度快,令網罪科工作量大增,並需等待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提供資料,相信仍需時追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