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逃犯末路:網傳包圍立會 警港鐵站加強截查 __,港鐵,

警員不斷截查市民,引起市民不滿。(高嘉業攝)立法會明日(12日)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之際,網傳有人號召今晚(11日)提早包圍立法會,召集市民「 ...


警員不斷截查市民,引起市民不滿。(高嘉業攝)


立法會明日(12日)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之際,網傳有人號召今晚(11日)提早包圍立法會,召集市民「以死相搏」以阻止修例通過。市民入夜後陸續到立法會大樓閘口外等候,添馬公園海濱長廊晚上亦有較多年輕人聚集。而警方傍晚開始在各個港鐵站加強保安,金鐘站有警員備有盾牌,不少市民被要求搜身,氣氛緊張。該站更一度傳出暫時封閉,但記者到場時,見車站仍然正常運作。

至於金鐘海富中心近政府總部天橋亦有大批警員戒備,有警員配備頭罩。有帶備記者證的記者亦被警員要求檢查隨身物品及身份證。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和鄺俊宇晚上到金鐘站視察情況,朱要求警方按警例檢查市民隨身物品,不能胡亂檢查。譚文豪、林卓廷、區諾軒其後亦到場監察,譚指警方愈做愈過分,認為若擔心有人外出,應宣布香港戒嚴,並指數名議員會在站內不同地方監察。林卓廷稱看不到被搜市民有何違禁品,任意搜集財物是完全違反警方搜查權利的合理性,客觀效果是政府向遊行人士施壓。

一名市民盧先生在金鐘附近連續被警員搜兩次身,最後在港鐵站大堂被數名身穿便衣的探員截查時,近百名人士聚集起哄及指罵。盧事後氣憤地展示袋中物件,聲稱自己只是路過,不忿多次被警員截停查問。

另外,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約7、8人到立法會添美道車場入口,在8時舉行祈禱會,本預計有500人出席,但因下雨會影響出席人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