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引渡惡法】轉口風想褪軚?行會湯家驊:政府應考慮所有方案 包括暫緩通過 __,湯家驊,

湯家驊接受《蘋果》查詢時指,若不想見到有人再受傷害,政府便要考慮不同的可行方案。(資料圖片)
陳智思今早接受港台訪問,他強調修例有時效性,但他承認市民的反感是修例過急。【新增內容】不少行會成員在103萬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後,仍然堅持對「 ...


陳智思今早接受港台訪問,他強調修例有時效性,但他承認市民的反感是修例過急。 陳智思今早接受港台訪問,他強調修例有時效性,但他承認市民的反感是修例過急。

【新增內容】

不少行會成員在103萬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後,仍然堅持對「惡法」修例不撤回、不暫緩,堅持如期於12日的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但本周三起大批市民包圍立法會,大會一直押後至今天仍未能召開,警方以武力驅散示威者,更惹起眾怒,雖然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電視訪問及視像講話中,堅持不撤回惡法,但不少行會成員口風開始有轉。一直支持修例的湯家驊接受《蘋果》查詢時指,若不想見到有人再受傷害,政府便要考慮不同的可行方案:「我嘅意見係:特區政府盡量去考慮所有唔同嘅方案,唔應該排除任何方案。呢啲方案係包括唔係即時去通過呢條條例」,換言之包括暫緩通過。記者問他個人傾向採用甚麼方案時,湯家驊回應時暗示行會曾作討論:「我唔可以披露我哋行會嘅討論,我只可以講,所有可行方案,政府都應該考慮。」記者追問行會是否曾就此開會,湯家驊強調不能披露。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美民主共和兩黨提案修改「香港政策法」 港將不保獨立關稅區優勢



另一行會成員林正財今早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政府會否考慮暫緩修例時也稱,政府不是鐵板一塊,會考慮所有可能性;他其後再向傳媒補充指,暫緩修例只是其個人意願,但稱林鄭已經聽到不同意見,個人希望政府從善如流,冀各方能重建溝通平台,形容香港現時的溝通空間「好似已經係零」。行會召集人陳智思則指經過星期三的衝突事件後,對立面如此激烈,各方難以再繼續討論,認為不能再加劇社會對立,故此政府要盤算如何處理,包括重新解說、諮詢等。



在林鄭月娥參選時擔任其競選辦主任的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今早接受港台訪問時再撐政府。他指因政府解說不足,很多人都不了解修例,而商界、受影響的人大多數都接受了政府修訂後的方案,又指上街的大部份市民是平靜,但當中「肯定混入咗搞事個批」,令整件事變得複雜,現時不可能在對立面如此激烈下繼續討論,認為近日不能再加劇對立,因此政府要盤算如何處理,包括重新解說、諮詢等。

相關新聞:【動即影】官逼民反 危城一日 612反送中全程睇



陳智思續指,廣大市民都不知道修例目的,而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即將在數月後出獄,他強調修例有時效性,但他承認市民的反感是因修例過急,相信需要緩衝一下,再思考如何處理。但被問到是否一定要在今個會期內即7月前完成二、三讀,陳指這要看大家有沒有信心可以過得到,而政府是否可以等幾個月後再提交立會,要看政府內部決定,陳又指政府在過去幾天均沒有開會,估計是「緩衝下先,重新睇究竟呢個法案市民係咪知道咩事」。



對於今次修例演變成騷亂、警方開槍以橡膠子彈鎮壓事件,主持問陳智思是否認為政府有官員需要問責,陳指應該留予政府決定,他承認自己低估外界如商界對修例的反響,政府解說不足,對於身為行會召集人,他個人承認自己在處理今次事件有不足,但被問到他會否有下一步行動還是承認了不足就可以,陳回答指要看特首的決定,但沒有說明自己會否因此引咎辭職。



另一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不贊成暫緩修例,她指出:「因為呢條唔係惡法,絕對唔係惡法,政府總唔能夠向暴力低頭,你(市民)包圍立法會,(政府)就停止立法,將來點管治?」葉太指,今次事件只會令社會短期撕裂,而撕裂實已一直存在:「社會根本就係撕裂,邊有彌補到呢?呢個係事實,填海都撕裂,乜嘢都有不同意見啦。」



民陣則已表明,周日會再次舉行反送中大遊行,並號召市民周一起罷工、罷課、罷市,直至政府撤回惡法。



昔日新聞:

電視辯論互叫熄咪 曾:你係撕裂2.0 林鄭:會順應民意辭職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民陣6.16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16日(日)

集合地點:維園草地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維園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民陣6.17三罷集會

日期:6月17日(星期一)

集會地點:立法會外集會

(資料來源:民陣)



-----------------------------

6月14日至22日 《GAME迷鬥一餐》

玩《小小金魚跳躍王》即有機會贏取 OUTBACK $100現金券

http://bit.ly/2HW1FUH



-----------------------------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bit.ly/2IJ24Z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