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有人欲影響七一升旗 警方稱借內地資源是「好主意」 __,逃犯末路,

灣仔北及會展半島一帶已封路。(袁志豪攝)修訂《逃犯條例》引起連串風波,有網民號召臨近七一在灣仔金紫荊廣場一帶示威,民陣亦會舉行七一大遊行。警方今(29 ...


灣仔北及會展半島一帶已封路。(袁志豪攝)


修訂《逃犯條例》引起連串風波,有網民號召臨近七一在灣仔金紫荊廣場一帶示威,民陣亦會舉行七一大遊行。警方今(29日)指,接獲消息有人計劃影響七一升旗儀式,認為會有公眾風險,故現時灣仔北及會展半島一帶已封路,直至七一升旗儀式完成場地清理,料封路措施會在當日日間大部分時間維持。

中區警區副指揮官辛子健表示,由於維園場內有嘉年華活動,警方將安排民陣遊行人士在草坪集合,期間實施潮水式人流管制措施,採取先到達先離開的措施,當草坪85%面積已企滿人,會提早開始遊行。警方會封閉西行線及部分電車路作遊行路線,亦會預留部分東行線作緊急行車路,會視乎現場人數才會決定是否開放東行線。

就近日示威活動警民多番衝突,辛強調警方與示威者不是處於對立面,而是夥伴關係,若市民非存心認為警方是對抗一方,好容易水到渠成。他又指,警方有內部指引何時展示委任證,「唔係每一個便裝警員都要喺街到展示」,如在處理糾紛時便較難先出示委任證。

被外國媒體問到警方會否考慮運用外來資源、包括內地資源去協助維持秩序時,辛指是「好主意(good idea)」,但之後以中文回應時稱,「由頭到尾都無諗過有呢個需要,日後會唔會係假設性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