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七一怒吼●同志平權】國泰男男拖手廣告主角:「為自己相信嘅價值觀企出嚟,香港會更美好」 __,國泰,

 國泰男男拖手廣告主角陳皓雲
今年五月,國泰航空推出一系列「MoveBeyond」的廣告宣傳,其中有一款海報是男男手拖手在沙灘中漫步,這幅海報一度遭港鐵和機管局拒登。相關新聞:【七 ...


今年五月,國泰航空推出一系列「Move Beyond」的廣告宣傳,其中有一款海報是男男手拖手在沙灘中漫步,這幅海報一度遭港鐵和機管局拒登。

相關新聞:【七一怒吼●文化保育】政府攔路停滯不前 前Hidden Agenda主理人:「政府知你班賤民撈唔到呢瓣,因為你無資助」



海報其中一位主角模特兒Howard在fb上寫出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其後不同團體向港鐵和機管局施壓,最終廣告得以順利刊登。



Howard說到參與廣告拍攝的源起,「最初收到一直合作的模特兒公司電話,說有一個電視廣告是關於男同性伴侶,要拖手的,那我認為也沒甚麼特別,便答應了。」之後,他發現國泰的一系列廣告已出街,惟他拍的那張海報卻不見了,他從別人口中得知,港鐵和機管局禁止刊出那張海報,於是他在自己的社交媒體發文。

相關新聞:【即時文摘】肥彭的砂糖和屎(邁克)



Howard在文章中寫道:「香港人講就open(開放)做就stubborn(固執) ,生於亂世有種責任,無論甚麼人也應該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同志群體有時會被貼上不同標籤,「可能有人會覺得男同性戀者都是娘娘腔,女同志一定是TB(作男性化打扮),跨性別人士心理是有問題的。」Howard說,這都是一些很片面的形象,很多他認識的同志朋友,跟普通人沒有分別。



對於向同志惡言相向的人,Howard嘆:「你去說一些攻擊性說話時,你的下一代,或是你的親戚,如果他們都是這個族群的人呢?可能就是你最親的人要去承受這些說話。」



今年是石牆運動50周年,是一件反對打壓同性戀者的重要事件,「石牆運動跟現在香港情況有點相似,那些人不曾想像自己會影響後世,對之後五十年影響如此深遠,你不會知道那一步,原來會改變歷史。」而他亦沒想過,他寫的一篇文章,會得到這麼多人響應,「令兩個大型的機構改變他們的決定」,他相信,如果每一個人,都願意為相信的價值觀站出來,香港會變得更加美好。



採訪:鄧欣

攝影:盧君朗、黃智琳

剪接:盧君朗

監製:李煒汯

編輯:鄒仲安



-----------------------------

吃盡地道食材、尋找隱世海島絕景,《籽想去沖繩》暑假強勢推出!

《籽想去沖繩》足本全閱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