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被七番追問會否下台 林鄭無正面回應 __,逃犯末路,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七番追問會否下台,她均無正面回應。(黃仲民攝)港府今午(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七番追問會否 ...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七番追問會否下台,她均無正面回應。(黃仲民攝)


港府今午(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七番追問會否下台,她均無正面回應,僅指工作一直獲得中央支持。

她指,修例工作一直由港府主動、自發、主導,中央一如既往地理解、信任、尊重及支持,部分措施更涉及中央,包括移交須由內地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以及逃犯可回港服刑等安排,均獲得中央同意。另外,外國政府在修例提出後開始評論香港事務,其介入愈來愈深,中央亦多番申明支持港府的工作。

林鄭續指,暫緩草案修訂工作會直至政府完成溝通、解說及聆聽意見為止,而政府亦無意就工作設下時限,預料今年內難完成解說工作,令草案再交到立法會進行二讀。她承諾之後會整合意見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匯報,及徵詢議員意見,再決定下一步工作。被問到會否撤回修例,林鄭指不會撤回《逃犯條例》修例工作,因不想令人以為條例無立足之地。

她又強調,仍覺得提出修例的初心是正確,社會上不少市民及過半數立法會議員亦都支持修例,但承認是工作做得不足。

林鄭指,政府已經盡最大努力,但都無法處理台灣殺人案,現在只能對受害人父母說已盡力,希望他們能夠釋懷,而事實上,即使法例通過,但基於台灣表明不接受港府以修例方式移交逃犯,結局亦可能一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