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引渡惡法】傳道人斥警方暴力清場 警員恫嚇牧師:叫你耶穌落嚟見我哋! __,清場,

警方於日前在金鐘使用橡膠彈、催淚煙等武器暴力驅趕在場人士,數十名基督教牧師、傳道人於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和平示威者,11 ...


警方於日前在金鐘使用橡膠彈、催淚煙等武器暴力驅趕在場人士,數十名基督教牧師、傳道人於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和平示威者,11日晚上及12日均有陪伴在場示威者唱詩及祈禱的王少勇牧師斥責警方抹黑和平示威者為「暴徒」,他指當時牧師與信徒只是和平地唱聖詩及祈禱,而在場示威者亦非常理性,但警方卻在毫無警示下使用催淚煙驅趕和平示威者,更出動速龍小隊手持警棍追趕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我哋只係喺度同示威者唱歌同祈禱,點解會俾佢哋暴力驅趕?」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美民主共和兩黨提案修改「香港政策法」 港將不保獨立關稅區優勢



胡志偉牧師指當天自己在現場所經歷的與警方形容示威者為「暴徒」的說法不符,他指示威者當日自律及守秩序,即使是在多人排隊買早餐及上廁所的時候都十分遵守秩序。胡志偉表示警方當日故意退後,誘示威者向前推進,使警方有足夠理由施放催淚彈,他指自己當日吸入催淚煙後呼吸困難,只知不斷向前逃走,「我見到好多中學生驚到唔識郁,一路喺度喊,不斷有救護人員幫傷者處理傷勢。」他一度哽咽稱:「點解警察要咁樣抹黑佢哋?年輕人以後仲會唔會承認自己係香港人?承認自己愛香港?」



當天參與公民廣場外祈禱會的信徒蘇先生表示雖然身邊所認識的同伴沒有受太大的傷,但全部都有在警方施放催淚彈時吸入催淚煙,更不斷目睹有傷者被抬走。有在場的牧師表示自己曾勸喻警方推進前先作警示,但卻換來警方的挑釁,對他說:「叫你耶穌落嚟見我哋。」

相關新聞:【動即影】由唱聖詩 到示威 再暴力清場 612反送中全程睇



香港堂於6月12日亦有開放供有需要人士進行作救護站,已退休數年的袁天佑牧師指當天不少受傷的年輕人流著眼淚來到香港堂作簡單傷勢處理,或來領取生理鹽水等,但更多人是想尋求心靈上的幫助,他在描述當天情況時忍不住哽咽:「佢哋喊住嚟到呢到,佢哋需要嘅唔只係肉體上嘅幫助,而係要心靈上幫助。佢哋想要嘅只係希望暫緩條例,但得到嘅回應就係橡膠彈同催淚煙去傷害佢哋。」他說:「究竟係邊個暴力?我只感受到一種權力嘅暴力傷害弱小市民。」他又斥責林鄭的「母親論」,他說母親應當是愛護自己的孩子,而林鄭是一名「虐兒」的母親。



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對日前發生的暴力清場表示極度關注,認為青少年和兒童參與和平示威時應該得到政府保護,委員會又斥責警方有責任維持社會安寧,但採取的行動明顯過份使用武力,他促請政府立刻採取保護措施,並使用其他方法減低示威者和執法者之間的衝突,希望政府能將下一代的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



編輯推介

【引渡惡法】美民主共和兩黨提案修改「香港政策法」 港將不保獨立關稅區優勢

【引渡惡法】高空全景拍攝 見證警民對戰日與夜

【引渡惡法】網傳吐血青年亡 醫管局澄清:目前傷者全部情況穩定

【引渡惡法】記者戴頭盔赴記招抗議警濫用暴力 一哥自稱「真心」否認前線敵視傳媒



-----------------------------

昔日新聞:

電視辯論互叫熄咪 曾:你係撕裂2.0 林鄭:會順應民意辭職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民陣6.16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16日(日)

集合地點:維園草地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維園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民陣6.17三罷集會

日期:6月17日(星期一)

集會地點:立法會外集會

(資料來源:民陣)

-----------------------------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bit.ly/2IJ24ZR





董立華攝 董立華攝
董立華攝

董立華攝
董立華攝

董立華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