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引渡惡法】泛民包圍李家超促撤回方案掀混亂 范國威右手「爆缸」 __,泛民,

泛民會後追擊李家超促下台並撤回惡法,范國威在混亂間受傷。林俊謙攝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舉行最後一次特別會議,討論《逃犯條例》的修訂。會上泛民繼續就修訂或會令移交港人到內地中門大開感到憂慮,有議員以中國政法委員會的職權 ...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舉行最後一次特別會議,討論《逃犯條例》的修訂。會上泛民繼續就修訂或會令移交港人到內地中門大開感到憂慮,有議員以中國政法委員會的職權,質疑這個由中共官員領導的委員會去決定案件是否檢控,司法行政成為一體,與香港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制度不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未有正面回應,僅引述世界經濟論壇所發表的司法獨立排名,中國在140個國家中排名45,反映司法獨立程度高。會後多名泛民議員包圍李家超,要求他下台及撤回修例,場面混亂,持續約10分鐘,范國威混亂間右手流血,由在場醫護人員為其包紮,另外亦有一名保安報稱受傷。

相關新聞:【即時文摘】為什麼奴才們不移民祖國?(李碧華)



工黨張超雄在會上質疑,今次修例重點是內地司法系統是否可信,中央政權亦難以令人信服,「噚日有18萬人出嚟,係因為呢個政權用坦克、槍去殺害人民」他引用朱凱廸昨日發言指「中國共產黨可能係全世界最大嘅逃犯」。另外,他指內地的政法委員會決定案件是否提出檢控,而有關委員會由中共官員及公安部門等領導,根本毫無司法獨立可言。



李家超未有正面回應,僅指議員有自己看法及政治立場,強調修例並非針對某司法管轄區,他又引述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報告中,中國司法獨立排名在全球140個國家排名45,反映其排名在全球其他國家比較,相比西班牙、意大利、南韓及泰國更高。自由黨易志明表示近日聽到不少誤導訊息,希望政府有更多途徑向公眾解釋。李家超強調政府已與不同團體、界別、外國領事解說修例。

相關新聞:【即時文摘】師奶何苦看不起師奶(林夕)



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范國威、郭家麒、區諾軒等,在保安事務委員會最後一次特別會議結束後,手持「反送中」橫額和示威牌,上前狙擊離開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其間高喊:「反送中,撤回惡法,李家超下台!」口號,其間大批立法會保安上前為李家超護航,最終李家超三度試圖入電梯離開不果後,在保安開路下進入傳媒不准進入的官員休息室避開示威。手持橫額的范國威示威一直走在前線,多次被保安推開,除有保安出手試圖鬆開范國威手持橫額的手,更有保安主管上前用「熊抱式」阻截范國威,並在事後報稱受傷送院檢查。范國威則在李家超避走後離開,發現右手全是鮮血,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受傷,相信可能是在示威拉扯過程中受傷,要由身兼醫生的郭家麒協助包紥。



范國威包紥傷口後表示,會上民主派議員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政府撤回送中惡法,但李家超和一眾官員會上都只不斷重覆政府說辭,解釋不到「送中惡法」對香港人權和法治帶來的破壞,「每一次都係人肉錄音機咁樣,重覆又重覆」,連內地法治情況亦不敢談及,故此民主派決定會後採取行動抗議。



范國威指,與保安拉扯和碰撞其間,自己與保安有很多肢體接觸,可能有鋒利的硬物割破了他兩隻手指指頭導致流血,他感謝郭家麒的協助包紥,立法會保安亦有提供協助,「我認為係無大礙嘅,而家係有啲麻木、麻痺嘅啫」,稱希望今次的抗議,能向政府發出港人反送中的強烈訴求,「呢啲輕微的損傷唔算得啲乜嘢,但係送中惡法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破壞係不能夠挽回,希望特首、官員、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一定要聽到我哋的訴求」。范國威又指,只依賴民主派在議會的力量,並不足夠令政府撤回惡法,所以他希望巿民在本周日,「一定一定要企出嚟,參加民陣發起、6月9日的反送中大遊行」。





相關新聞:【不斷更新】全港大中小學學界聯署「反送中」

昔日新聞:

電視辯論互叫熄咪 曾:你係撕裂2.0 林鄭:會順應民意辭職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民陣6.9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9日(日)

集合地點:維園草地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維園草地遊行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泛民會後追擊李家超促下台並撤回惡法,范國威在混亂間受傷。林俊謙攝 張超雄直斥中央拒絕承認六四屠城責任:「中國共產黨可能係全世界最大嘅逃犯」。何頴賢攝 張超雄直斥中央拒絕承認六四屠城責任:「中國共產黨可能係全世界最大嘅逃犯」。何頴賢攝
李家超指中國司法獨立全球排45位。何頴賢攝

李家超指中國司法獨立全球排45位。何頴賢攝
范國威一直走在最前線追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其間多次與保安有肢體接觸。何頴賢攝

范國威一直走在最前線追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其間多次與保安有肢體接觸。何頴賢攝
范國威在示威結束後發現右手流血,由郭家麒為其包紮。何頴賢攝

范國威在示威結束後發現右手流血,由郭家麒為其包紮。何頴賢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