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引渡惡法】林鄭龜縮禮賓府 龍和道千人圍特首辦要求對話 __,特首,

面對千人包圍特首辦,林鄭月娥整日龜縮。
面對千人包圍特首辦,林鄭月娥整日龜縮。【不撤不散】【本報訊】「200萬+1」港人有血有汗有淚的怒吼,換來的只是一紙誠意欠奉的道歉,撤回惡法、撤銷檢控、 ...


【不撤不散】

【本報訊】「200萬+1」港人有血有汗有淚的怒吼,換來的只是一紙誠意欠奉的道歉,撤回惡法、撤銷檢控、問責下台等訴求,至今盡皆落空。逾千人昨繼續包圍特首辦,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但林鄭整日龜縮禮賓府,並與大學校長、中小學校長及宗教領袖會面,晚上再召問責班底官員到場。政府並公佈,今日行政會議休會,稍後才公佈特首會見傳媒的安排。行會成員昨先後開腔,試圖以拖字訣來為事件降溫。

記者:陳珏明

相關新聞:警員抱怨一哥不夠強硬



接連兩個周日有逾百萬港人為反送中惡法上街,但政府企硬拒撤回修例,只辯稱暫緩已等同令修例「自然死亡」,惟明顯無助平息市民怒火,一批示威人士在周日遊行後,通宵留守金鐘夏慤道及龍和道馬路,最後昨早決定全面撤走,退守立會示威區及添馬公園等地。

部份人昨午在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朱凱廸等帶領下,轉往特首辦,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其後聚集人數越來越多,最終再次佔據龍和道東西行車線。有示威者提出要對訴求設下死線,在場人士更提出「公投」決定下一步行動。



昨午示威者包圍政總,促林鄭撤惡法及撤暴動控罪。夏家朗攝 昨午示威者包圍政總,促林鄭撤惡法及撤暴動控罪。夏家朗攝

禮賓府密晤宗教界法律界

雖然群眾要求會面,但林鄭一於少理,昨日龜縮禮賓府內跟教育界及宗教界會面,包括大學校長、中小學校長及宗教領袖。與會者透露,林鄭曾不下一次承認當局工作不足,為此表示歉意,甚至一度哽咽,表示面對壓力時如非有宗教信仰很難支持。有關說法,成功打動曾聯署要求擱置修例的校長。

多位行會成員亦先後出動,嘗試代林鄭「釋出善意」。林正財嘗試為政府「錯誤」解畫,指政府所犯的最大錯誤,是未能明白市民心聲,及錯判一些以為在法律上正確的方案,市民會明白及接受,並指林鄭早已心有歉意在不久將來再出來向市民道歉。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電話訪問時,企圖為林鄭解畫,相信特首現時是非常歉意及內疚,認為林鄭她未來將繼續向市民表達歉意及道歉,「佢知道嘅,令到咁多人出嚟……大家表達的聲音,佢一定知道」。

相關新聞:梁天琦無暴力行為仍被控



陳智思:送中例已經玩完

陳又稱林鄭周二開行會時會交代,對於林鄭拒撤回送中例,陳指特首已表明沒有恢復二讀的時間表,加上立法年度即將完結,形容修例工作技術上「已經玩完」,至於不直接撤回,陳認為條例「初心」有其理據,可予大家探討其正反利弊,但重申議題極具爭議,「就算下任特首都唔敢拎出來」。

翻查林鄭6月12日晚上向全港市民發表的談話,她清楚地稱:「很清晰,這已經不是和平集會,而是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至於「早有歉意」的說法,正是因為林鄭在6月9日的百萬人遊行後,仍堅持強推惡法,6月15日的記者會仍拒絕承認錯誤,才觸發更多市民在翌日上街遊行。同樣是行會成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向傳媒「踢爆」,行會成員一致認為,正式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沒有問題,說法跟林鄭亦不相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