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引渡惡法】《紐時》︰特朗普「明哲保身」 香港未來別指望他 __,特朗普,

紐時評論指特朗普對反送中示威根本漠不關心
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美國特朗普評價事件時被批評不夠強硬,只稱理解示威原因,相信中港最終能解決問題。《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斯蒂芬斯(BretL.Ste ...


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美國特朗普評價事件時被批評不夠強硬,只稱理解示威原因,相信中港最終能解決問題。《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斯蒂芬斯(Bret L. Stephens)撰文分析,特朗普一直是新民粹國家主義的擁護者,奉行「干涉別人的事,別人亦會干涉你的事」,因此對示威「明哲保身」,香港人不要寄望特朗普會替他們發聲。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美高層官員:若解放軍介入鎮壓示威 美國或考慮制裁



特朗普本周三會晤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時表示,「我希望中國和香港都會好好解決(問題),我肯定他們有能力找到解決辦法」,與他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強悍態度截然不同。斯蒂芬斯分析指,特朗普是新民粹國家主義的擁護者,奉行「干涉別人的事,別人亦會干涉你的事」,如以往沙地阿拉伯異見傳媒人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疑被政府殺害、北韓人民飽受壓迫等等慘劇,他都無動於衷,可說是左翼「文化相對論」(cultural relativism)的右派版本,「我們要判定誰人?」



而今次香港的「反送中」示威亦一樣,特朗普認為這次事件只是中國的國內事務,就如他對北京當局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態度一樣冷漠,因為都是別人的事。特朗普只關心中美貿易戰的結果,根本無意如以往的美國總統般為「自由」抗爭,意味着習近平可以不用顧忌美國的態度,可以「隨心所欲」按自己意願處理這次事件。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美前副總統拜登讚示威者異常勇敢 警告中國全球在看



斯蒂芬斯形容香港100萬人上街抗議,情況就如「試想像一下,美國有4,300萬人起來抗議,卻遭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招呼」,亦沒有有效的司法制度可以阻止法案通過。他又指,今次「引渡惡法」只是中共壓制手段的另一波攻勢,而且相信陸續有來。自香港回歸後,一直聲稱奉行「一國兩制」,但與任何多元化主義(pluralism)一樣,都會對中共政權構成威脅,就像1989年東德政權倒台一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然不想「歷史重演」。



雖然香港的民主不斷倒退,相信亦不會獲得特朗普這些「外國勢力」干預,但斯蒂芬斯鼓勵港人不要灰心,他更引用麥偉林(William McGurn)在《華爾街日報》專欄中的論點,今次「引渡惡法」已令100萬本來守法的香港人成為「異見分子」,會繼續對不良施政表達不滿,使當權者感到不安。



美國《紐約時報》



6月14日至22日 《GAME迷鬥一餐》

玩《小小金魚跳躍王》即有機會贏取 OUTBACK $100現金券

http://bit.ly/2HW1FUH

-----------------------------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bit.ly/2IJ24Z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