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證監廉署搜多個地點 拘前港交所高層等三人 __,廉署,

香港證監會公布,與廉政公署採取名為「寒山」的聯合行動。在聯合行動中搜查兩家保薦人公司的辦事處,該兩間公司同為證監會持牌人。證監會是運用其在《證券及期貨 ...




香港證監會公布,與廉政公署採取名為「寒山」的聯合行動。在聯合行動中搜查兩家保薦人公司的辦事處,該兩間公司同為證監會持牌人。證監會是運用其在《證券及期貨條例》下的權力進行有關搜查。

廉政公署公布其搜查了另外多個地點,當中包括兩間上市公司及一間財經印刷公司的辦公室。廉政公署在行動中拘捕了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一名前聯席主管及兩名與他相關的人士,懷疑他們在該兩間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請審批過程中涉及貪污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消息指,三名被捕人士為兩男一女,已獲准保釋候查,據了解,廉署在行動中出動了逾80名人員,執行了20張搜查令,行動尚未完結。據知,廉署聲明中提及的上市公司,均是在2018年正式上市。

證監會表示,作為上述聯合行動的一部分,該會正在對聯交所執行或處理上市及其他事宜的方式進行特別檢視,而該等事宜或與上述調查有關。證監會作為法定監管機構,在《證券及期貨條例》下有責任監督、監察及監管港交所及聯交所的活動。

廉署則指,港交所在廉署行動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由於調查仍在進行當中,證監會及廉署現階段不會作出進一步評論。

香港交易所(00388)回應指,獲悉廉政公署正對一名涉嫌舞弊的香港交易所前僱員進行調查,相關舞弊行為據稱發生在其任職香港交易所期間。廉政公署沒有對香港交易所或香港交易所的其他員工進行調查。

------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s://hk.on.cc/fea/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s://hk.on.cc/fea/usedflat/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bit.ly/2JWKULh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