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走向奧運】 陳浩源輪椅代單腿 殺出羽宙   __,奧運,陳浩源,

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座大山。34歲的陳浩源(Daniel)是香港首位輪椅羽毛球運動員,世界排名第二。奔向明年奧運,他的大山就是世界一哥韓國選手KimJun ...




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座大山。

34歲的陳浩源(Daniel)是香港首位輪椅羽毛球運動員,世界排名第二。

奔向明年奧運,他的大山就是世界一哥韓國選手Kim JungJun。

如此宏大目標,11年前他造夢也沒想過。

那年他剛二十出頭,卻遭遇嚴重車禍:左腳沒了,右腳腳根骨頭沒了,左肩骨裂,右手腕也斷了。結果他住醫院九個月,做了十多個全身麻醉的大手術;眉心,至今仍見一道清晰疤痕。

「撞到散晒」的他,痛楚尚能忍受,最煎熬的是一顆自尊心。

「意外之前,我已工作幾年,經濟獨立了。但從醫院出來之後,我就要攤大手板問家人拿錢,買飯也要錢吧!其實當時一個心很難受。」

從前他有六呎高,坐輪椅矮了半截;未來的路,更不知如何走下去。

有次他半夜起床走不到,趴了在地,攬着小狗失控地哭起來,吵醒了母親。「她也不知道用甚麼言語去哄我,只是從雪櫃拿出一盒朱古力雪糕來,說:食雪糕,甜會令人開心一些。」

再大的山,再難的關,都及不上「自己」。「只要你盡了力走好每一步,可能到盡頭的時候,你會發現有另一條路。」Daniel耐心道來如何越過高山低谷,柳暗花明。

身材魁梧的他,平時裝了義肢,還原六呎高,活動較自如。頭髮兩側「剷青」,頂蠟一撮仿雞冠,單耳一粒閃令令耳環,帥氣十足。世界一哥曾有8年一場單打比賽沒輸過,就在去年11月的澳洲比賽和3月土耳其比賽是Daniel贏了他。

破局勝仗猶如強心針,坐戰車——特製輪椅一上球場,溫文的Daniel即時雙眼發狠,揚起一股逼人的氣場。

採訪:韓潔瑤

攝影:傅俊偉、林志謙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