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鄭若驊龜縮多時 今親口向市民道歉 __,逃犯末路,

鄭若驊向香港市民真誠道歉。(徐家浩攝)《逃犯條例》修訂爭議觸發連串遊行衝突。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21日)以網誌形式就事件向市民政歉,被批評「無誠意」, ...


鄭若驊向香港市民真誠道歉。(徐家浩攝)


《逃犯條例》修訂爭議觸發連串遊行衝突。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21日)以網誌形式就事件向市民政歉,被批評「無誠意」,她今日(22日)出席公開活動,親自就政府修例解釋不足,引起社會矛盾紛爭作出真誠致歉,重申會繼續以謙卑的態度聆聽意見及接受批評,回應市民訴求。

她表示,不論事件有否被定性為暴動,均不會影響律政司的檢控工作,會按照法律、檢控守則及證據作出決定,會恪守獨立、不偏不倚、無畏無懼宗旨,除非證據顯示個案有定罪機會,否則不會貿然檢控,當局收到相關文件後盡快處理涉及示威活動的檢控工作,希望公眾理解。

被問及會否撤回修例,鄭若驊指政府多次重申修例工作已停止,目前無既定時間表,亦不會貿然再推出修例。對於有建議提出以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事件中多次的警民衝突,她指已有現行法律及機制,例如監警會處理涉及警方的投訴,政府無意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另外,就有議員提議擴大域外法權來處理台灣殺人案,她稱有關建議並不合適。

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對鄭的道歉感不滿,「唔覺得佢(的道歉)好真誠」,指若她真心知錯,應解釋為何在修例爭議中長期失蹤,以及為何一直未有與法律界團體溝通,而鄭不論是昨日網誌道歉或今日親身回應,均未有就上述問題解畫。

他又斥,鄭親身道歉只是「做個樣應酬吓」,「擠牙膏咁,最先求其喺網誌寫吓,媒體市民反應唔滿意先出一出嚟,然後出嚟又求其講幾句。」他相信今次道歉仍難消民怨,認為鄭辭職下台道歉更為適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